郊野公園綠道施工進展順利 10公里彩路鋪設完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吳肖肖 高鳳鳴 編輯:王鈺晨 2016-10-21 07:42:23

內容提要:被列入今年北辰區二十項民心工程之一的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工程,目前已完成10公里的彩色瀝青騎行道的鋪設,道路兩側的喬灌木、地被植物和花卉格外漂亮,爲方便市民休閒健身設置的8處景觀節點也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10月底全面完工。

  天津北方網訊:被列入今年北辰區二十項民心工程之一的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工程,目前已完成10公里的彩色瀝青騎行道的鋪設,道路兩側的喬灌木、地被植物和花卉格外漂亮,爲方便市民休閒健身設置的8處景觀節點也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10月底全面完工。

  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工程項目東至京津塘高速公路,西至北辰區老外環線,南至新開河,北至永定新河北堤服務管理中心,綠道全長約14.4公里。綠道以新開河爲起點,沿外環線林帶,途經宜興埠橋、LG後道,豐產河,北倉延長線至津武路,並由此延伸至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全線綠化植物包括四大類:一是國槐、白蠟、泡桐、椿樹等15種喬木,二是北美海棠、紅葉李、黃櫨、金銀木等7種花灌木,三是千屈菜、大花萱草、天人菊、波斯菊等12種地被類植物,四是野花組合包括:黑心菊、蒲公英、金雞菊等14種。該工程把外環線綠化帶和郊野公園串聯起來,充分利用現有自然條件,通過建設騎行道、綠道聯絡線和新建、改造提升周邊綠化環境,全力爲居民營造大綠、自然、生態、休閒健康的城市慢行系統。

  沿外環線和津武路的交口直行不到一公里就能夠到達北辰區郊野公園,貫穿於大野大綠林地間的紅色騎行道呈現在眼前,綠道披上了“紅妝”,顯得格外漂亮,沿路前行,兩側是成片的樹林和花草,宛如置身森林之中。整條道路按照騎行賽的標準建設,不時有騎行和跑步的人經過,每隔幾公里設有的休息驛站。隨着工程的順利推進,一條彩色騎行綠道既滿足了專業騎行愛好者的需要,也成爲遊客休閒散步的好去處。慕名而來的騎行愛好者李增義和騎友們說,在這裏不僅能呼吸新鮮空氣,而且騎行路況也特別好,環境優美,還有健身器材,在騎行之餘還能健身,以後會常來。

  如今,北辰郊野公園已經成爲市民假日休閒、放鬆身心、親近自然的好去處,綠色廊道將這些自然美景與居民的距離拉得更近,吸引羣衆性健身運動比賽,提供無干擾的線性休閒空間,爲各地遊客提供一個集休閒、健身於一體的優雅場所。(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