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調控後市場降溫 10月津城房價漲幅回落(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曲璐琳 2016-10-22 07:55:00

內容提要:備受關注的樓市終於降溫。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的9月份70個大中城市及10月份上半月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有針對性地實施調控政策後,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明顯遏制,房價走勢趨穩。

  天津北方網訊:備受關注的樓市終於降溫。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的9月份70個大中城市及10月份上半月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有針對性地實施調控政策後,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明顯遏制,房價走勢趨穩。其中10月份上半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9%,漲幅比9月份回落2.3個百分點。

  10月新房漲幅回落

  記者注意到,本月以來,隨着多個城市樓市調控政策的落地執行,市場明顯降溫。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爲快速反映近期房地產市場的變化,國家統計局在做好9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統計的同時,對其中15個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10月份上半月的房地產市場情況進行了統計。結果顯示,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實施有針對性的調控政策後,房地產市場出現積極變化。從房價環比漲跌幅度看,15個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明顯遏制,房價走勢趨穩。與9月份比,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10月份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指數均有所降低。大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均明顯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個百分點之間。從新建商品住宅網籤成交量看,一線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中,多數城市10月份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份下半月明顯下降。其中,成交量環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個,下降60%-40%的城市有3個,下降40%-20%的城市有3個。

  10月津城新盤量驟減

  本週記者走訪多家在售新盤銷售中心發現,8、9月份的火爆場面已經銷聲匿跡,銷售現場頗爲冷清。市民顧女士本打算購買河東區某即將開盤的新盤,現在她改變主意了,“之前着急買房是因爲怕房價繼續猛漲,現在看不僅不會再漲,反而可能下調,所以就不着急了。”二手房市場更加慘淡,從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機構獲悉,10月份本市二手房諮詢量以及客戶的來電量、帶看量下降了30%以上。南樓附近中介門店店長小周坦言,本月門店僅促成了兩單租賃生意,二手房成交量還爲零,“現在買賣雙方對價格的分歧非常大,大多房主還在維持之前的非理性報價,而購房者覺得房價泡沫太大,即將大幅回落,所以選擇持幣觀望。”從安居客、趕集網搜索發現,10月份,本市住宅市場新盤開盤量還爲個位數,新房源數量大幅下滑。業內人士分析,由於8、9月份房價上漲過快,調控政策出臺後,買方迅速進入觀望階段,樓市成交驟然“入冬”。隨着年末市場淡季到來,前期漲幅過快的區域房價將率先回調。(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