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持續用力 推動美麗天津建設取得新成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曲璐琳 2016-10-22 08:17:00

內容提要:21日下午,本市召開“美麗天津·一號工程”領導小組第十次全體會議暨指揮部第十三次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東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張高麗副總理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以迎接全運會爲契機,依法鐵腕治污,紮實有效推進“四清一綠”行動,確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推動美麗天津建設取得新成效。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在“美麗天津·一號工程”領導小組第十次全體會議暨指揮部第十三次會議上強調

  持續用力依法鐵腕治污 推動美麗天津建設取得新成效

  天津北方網訊:21日下午,本市召開“美麗天津·一號工程”領導小組第十次全體會議暨指揮部第十三次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東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張高麗副總理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以迎接全運會爲契機,依法鐵腕治污,紮實有效推進“四清一綠”行動,確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推動美麗天津建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散襄軍,副市長何樹山、趙海山、李樹起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會議。副市長孫文魁傳達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精神,並作總結部署。會議播放了暗訪暗拍及上輪曝光點整改情況視頻,通報了前三季度環境質量狀況及四季度大氣環境質量保障措施,部署了下一階段工作。市發改委、市建委、市市容園林委、市公安交管局、市水務局、濱海新區政府、西青區政府、武清區政府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前三季度,全市環境空氣質量達標天數180天,同比增加13天,綜合指數同比下降7.1%,PM2.5、PM10濃度分別同比下降9.4%、14.5%。王東峯在講話時說,成果來之不易,要鞏固和拓展,針對存在的思想認識、工作作風、防治措施和監督執法問責不到位等問題,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認真改進和解決。他指出,治理環境污染是一場硬仗,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環境污染治理工作和“四清一綠”行動的重要性、緊迫性、長期性和艱鉅性,增強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堅定信心,加大力度,堅決打好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戰。

  王東峯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開展防治工作“回頭看”,突出重點、攻破難點,建立年度目標任務完成進度和成效情況、排查污染源和治理整改落實情況、監管執法處罰情況、環境污染治理問責情況四張清單,逐一對照,摸清底數,搞清原因,加快進度,落實責任,逐項整治,確保如期完成。

  一是以大氣和水污染防治防控爲重點,持續用力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要嚴格控制燃煤污染,加強電廠、工業和供熱燃煤鍋爐污染監控,加快煤改燃煤改電和農村散煤治理進度,保證優質無煙煤供應。要嚴格控制揚塵污染,嚴格落實施工工地、拆遷現場紅外線視頻監控和揚塵在線監測,抓好裸露地塊苫蓋抑塵工作,管住渣土清運撒漏和渣土堆卸地管理,嚴查焚燒秸稈、垃圾、露天燒烤等。要嚴格控制車輛船舶等尾氣污染,加大交通疏導管控,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淘汰老舊機動車,加快推進船舶排放控制區建設。要嚴格治理工業污染源,做好對小化工、汽修噴漆、牆體塗刷等揮發性有機物和重點行業污染管理。要嚴控水體污染,做好引灤等水源地水質保護和上游綜合治理,加強入市主要河道水質檢測,全面完成農村坑塘、溝渠和水系整治任務。

  二是以社區和農村綜合整治爲重點,着力提升城鄉環境面貌。要進一步加快美麗村莊和美麗社區建設,突出抓好垃圾清理、村容村貌、社區環境整治,依法嚴厲清理私搭亂蓋、亂圈亂佔、亂停亂放、亂貼亂掛等亂象,打造更多美麗社區,切實解決好農村水電氣路建設,深化提升村莊垃圾收集運輸體系,全面開展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再創建120個美麗村莊。

  三是以綠化美化工程爲重點,拓展城市綠色生態空間。抓住今年秋植有利時機,全面完成造林54萬畝任務,科學選擇樹種,推進立體綠化,新建和提升一批城市公園和街景綠化。對全運會比賽場館和全運村周邊、主幹道路、外環線、城際鐵路、機場、港口、車站、河道沿線、旅遊景區等綠化情況進行全面排查,確保全運綠化精準落地。

  王東峯強調,要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嚴格督查考覈,確保任務和責任落到實處。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做到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和屬地化負責,強化各區、鄉鎮街道屬地管理責任,發揮專職網格員監管作用。要加大監管執法力度,提升監管效能,狠抓大案要案,強化基層綜合執法,善於發現問題、督查問題和解決問題,宣傳好經驗好做法,公開曝光典型案件。要狠抓工作檢查落實,嚴格考覈問責,建立健全獎懲機制,對工作突出的給予表揚通報和獎勵,對工作落實不力的嚴格追責問責,確保實現各項目標任務,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爲建設美麗天津作出新貢獻。(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