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供暖“熱身” 22日起全面進入供熱準備階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曲璐琳 2016-10-22 08:35:52

內容提要:天氣逐漸變涼,供暖臨近。從市供熱部門獲悉,本市各供熱站今起全面進入供熱準備階段,相繼實施供熱前打壓試水工作。本月底,供熱部門將完成注水、打壓、設備調試、冷態運行,做好供熱準備。

  天津北方網訊:天氣逐漸變涼,供暖臨近。從市供熱部門獲悉,本市各供熱站今起全面進入供熱準備階段,相繼實施供熱前打壓試水工作。本月底,供熱部門將完成注水、打壓、設備調試、冷態運行,做好供熱準備。

  今年本市環城四區的環外部分35蒸噸以下的燃煤鍋爐,也實施改燃併網工程,並加大節能供熱設備的使用力度。昨天,本市首個電能替代供暖項目具備投用條件。這套系統,夏季以冷水機組製冷,冬季以電鍋爐供暖,通過自主研發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統,可節約能源20%。 目前本市推廣電採暖已經達到100萬平方米以上,年均增長率達到40%以上,相當於減少煤炭消耗2.3萬噸,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萬餘噸。今年本市還將重點在供熱管網、天然氣管網尚未到達的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推進電採暖,促進能源消費結構優化,改善大氣質量。

  環城四區的改燃併網工程也在抓緊時間收尾。昨日從供熱部門瞭解到,東麗區環外35蒸噸以下小型傳統燃煤鍋爐房併網改造工程已進入尾聲,今冬供熱季前將全部完工。據介紹,東麗區環外35蒸噸及以下小型傳統燃煤鍋爐房併網改造的對象主要爲天津機場鍋爐房、麗新裏鍋爐房、北空民用鍋爐房、民航大學鍋爐房及鐵路信號廠鍋爐房,供熱面積達128萬平方米。改燃併網後將採用熱電聯產的供熱形式,可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大氣污染物排放量。

  目前,全市各區相繼進行供熱前打壓試水工作,在採暖季前測試小區的供暖設施、庭院管網、閥門儀表等是否處於完好狀態,確保今冬供暖質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