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數據說話 天津環保部門“鐵腕治污”迎全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董立景 2016-10-22 18:21:00

內容提要:爲迎接2017全運會的召開,天津將開展城市整治工作。天津市環保局將從水污染防治、空氣污染防治、嚴控機動車和船舶污染、嚴控工業企業污染、嚴控秸稈焚燒幾個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工作,展示天津天藍、水綠、空氣清新的城市環境。……
迎全運,天津環保部門鐵腕治污

  天津北方網訊:爲迎接2017全運會的召開,天津將開展城市整治工作。天津市環保局將從水污染防治、空氣污染防治、嚴控機動車和船舶污染、嚴控工業企業污染、嚴控秸稈焚燒幾個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工作,展示天津天藍、水綠、空氣清新的城市環境。

  大力治理水環境 取締“十小”企業148家

  爲推進水污染防治工作,天津市環保局將着力解決主要河道和水源地污染問題,有效解決農村生活污水處理和整治農村坑塘水系污染問題。整治工業污染源,取締不符合產業政策的小型造紙、製革、印染等嚴重污染水環境的生產項目,完成40家廢水直排企業治理。整治生活污水,提標改造55座污水處理廠,實施各區合流制地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鋪設雨污分流管道3公里,完成建成區黑臭水體5條治理工程。

加強農村水環境治理

  前沿新聞記者獲悉,日前,天津市環保部門正全面排查裝備水平低、環保設施差的小型工業企業,嚴防“十小”企業危害水環境。2016年底前將全部取締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小型造紙、製革、印染、染料、煉焦、煉硫、煉砷、煉油、電鍍、農藥等嚴重污染水環境的生產項目148家。

  緊盯空氣污染 淘汰12萬輛老舊機動車

  據瞭解,空氣污染治理工作一直是天津市的重點工作之一。爲確保全運會期間的環境空氣質量,日前,天津市已啓動第二輪大氣和水污染防治大檢查,重點檢查環境保護責任、污染防治任務等落實情況。在揚塵污染方面,天津環保部門落實“五個百分之百”揚塵控制措施,實現土石方作業建築施工工地紅外攝像監控全覆蓋和揚塵在線24小時動態監測,實現道路“以克論淨”月考覈。開展道路渣土運輸治理工作,強化堆場和裸露地面揚塵治理,對全市工業企業堆場和裸露地面實施實時監控和動態管理。

淘汰12萬輛老舊機動車
安裝尾氣監測裝置

  老舊機動車淘汰是大氣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舉措,據介紹,在機動車總體污染中,老舊機動車佔比例約20%-30%。爲實現節能減排、清新空氣治理目標,2016年年底前,天津將淘汰12萬輛老舊機動車。環保部門強化道路車輛尾氣監測,利用遙感監測技術篩查機動車20萬輛以上。同時要求新建碼頭同步配套岸電設備,港作船舶岸電覆蓋率達100%。

  天津市環保部門重點關注工業企業污染,將完成4家鋼鐵企業無組織排放升級改造,完成38項工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綜合治理,關停落後企業100家。同時,還將組織開展秸稈焚燒督導檢查,督查強化四級網格化管理,推動秸稈還田、農機具離田作業,完成423萬畝農作物機收,全市作物秸稈綜合利用率達95%以上。(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