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政法委調研:講政治放首位爲發展保駕護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編輯:李彤 2016-10-22 19:40: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22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調研時強調,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執政之政、政權之政、公正之正、保證之證。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創新工作會議和孟建柱同志的部署要求,準確理解政法之政的深刻內涵,充分認識政法工作的職能,堅持政治掛帥、政治第一、政治爲首,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爲最大的政治,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推進全面依法治市,堅持以新應新,切實肩負起保證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保衛人民政權的重要職能,切實擔負起維護社會公平、公正的職責,努力創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在市委政法委調研時強調

  把講政治放在首位爲發展保駕護航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22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調研時強調,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執政之政、政權之政、公正之正、保證之“證”。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創新工作會議和孟建柱同志部署要求,準確理解政法之政的深刻內涵,充分認識政法工作的職能,堅持政治掛帥、政治第一、政治爲首,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爲最大的政治,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推進全面依法治市,堅持以新應新,切實肩負起保證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保衛人民政權的重要職能,切實擔負起維護社會公平公正的職責,努力創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在市委政法委機關,李鴻忠看望慰問值班人員,詢問維穩工作情況。李鴻忠現場要求工作人員與有關區委取得聯繫,檢查落實維穩主體責任和處置應對情況。李鴻忠強調,市委政法委要肩負起督促職責,壓實區委維穩主體責任和區委書記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建立完善的工作機制,發揮機制作用,一級傳導一級,以責任閉環鏈條推進維穩工作。李鴻忠還走進機關視頻會議中心,瞭解社會治安綜合管控和加強治安防控信息數據共享等情況。

  隨後,李鴻忠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市政法工作情況彙報。李鴻忠對我市政法戰線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市委政法委是市委領導政法工作的機構,要切實加強和改善領導,更好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公檢法司安各政法部門都要把自身置於黨的絕對領導之下,以堅定的制度自信開展業務工作,執行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做講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充分認識到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執政之政、政權之政、公正之正、保證之“證”,以絕對忠誠履行職責使命,鞏固黨的長期執政地位,爲天津改革發展穩定保駕護航。

  李鴻忠強調,要充分認識新時期政法工作的任務十分艱鉅繁重,挑戰更加嚴峻複雜。我們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政法工作是最前沿。要站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和使命意識,創新政法工作的思維理念和方法手段,自加壓力,提高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適應跟上新時期新特點。要以新應新,深入分析網絡社會信息化條件的新變化,破解“非對稱”問題,創新政法工作,提升信息蒐集研判、應急處突、打擊管控能力,讓管控方式與網絡安全新特點“對稱”起來。要深入推進體制機制改革,提供製度保障,更好履行政法工作職能。要從“宗、質、本、基”上下功夫,網絡安全問題雖然花樣翻新,但萬變不離其宗,要深刻理解網絡安全的本質、實質,練好基本功,築牢防線、守住底線,主動工作、超前防範。

  李鴻忠強調,市委政法委要肩負起統籌依法治市工作的職責。要以“六個一流建設”抓班子、抓隊伍。思想精神裝備要一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制度紀律建設要一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紀律部隊標準嚴格要求政法隊伍,突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戰鬥力;作風裝備建設要一流,既要文明執法、文明辦案,建設高素質政法隊伍,又要威武威嚴,在人民羣衆面前有春天般的溫暖,在犯罪分子面前成爲猛士戰士、虎威之士;技術裝備建設要一流,立足於好用、好使、現代化、跟上形勢,加強裝備力量保障;基層基礎建設要一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完善基層社會治理網格,實現管控信息互聯互通、共享共用;業務能力建設要一流,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政治效果、社會效果、法律效果、歷史效果四個維度檢驗政法工作成效,形成政法工作的硬功夫。天津是北京的東大門,是首都的“護城河”。要深刻認識天津之“特”,牢記職責使命,層層壓實責任,以特殊的擔當和血性成爲保衛首都安全的“天塹”。

  市領導成其聖、趙飛、於世平參加。(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