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國家“禁煤區” 明年市內六區全面禁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韓愛青 編輯:侯靜 2016-10-23 07:43:50

內容提要:供暖季容易出現重污染天氣,如何有效防治是保障空氣質量的關鍵。昨日獲悉,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召開,明確京津冀核心區重點治理燃煤污染,北京、天津、保定、廊坊將加快建設國家“禁煤區”,基本淘汰城鎮地區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小噸位燃煤鍋爐窯爐基本“清零”。

  天津北方網訊:供暖季容易出現重污染天氣,如何有效防治是保障空氣質量的關鍵。昨日獲悉,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七次會議召開,明確京津冀核心區重點治理燃煤污染,北京、天津、保定、廊坊將加快建設國家“禁煤區”,基本淘汰城鎮地區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小噸位燃煤鍋爐窯爐基本“清零”。

  進入10月以來,本市遭遇三次嚴重霧霾天,發佈三次重污染預警。本市空氣中PM2.5的主要來源之一就是燃煤,燃煤源類直接排放的煙塵和氣態前體物的二次轉化對PM2.5的年均貢獻率在冬季採暖期會加速提升。根據本市發佈的顆粒源解析結果顯示,燃煤對空氣中PM2.5和PM10的貢獻排在第二位,緊隨揚塵之後,分別佔27%和23%。

  其實本市已經發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劃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區的通告》,到2017年年底前,市內六區、環城四區外環線以內等中心城區將全部禁止燃燒原(散)煤、粉煤等高污染原料,城市居民家用散煤、商業活動散煤、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炊事燃煤,全部由電、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等清潔能源替代。禁燃區總面積830.54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區336.12平方公里、環城四區(環外)51.4平方公里、濱海新區307.11平方公里,其他區縣135.91平方公里,佔全市建成區面積90%以上。禁燃區內全部禁止原(散)煤等高污染原料的燃燒,所有禁燃區內的煤污染排放量將爲零。(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