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辦公廳科技幫扶趙北村:產銷聯動帶民增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6-10-24 08:20:04

內容提要:近兩年,含有豐富營養物質的新品種蔬菜——秋葵開始頻頻出現在津城百姓的餐桌上。而許多市民不知道,種植秋葵的大戶就在本市東麗區趙北村。

  天津北方網訊:近兩年,含有豐富營養物質的新品種蔬菜——秋葵開始頻頻出現在津城百姓的餐桌上。而許多市民不知道,種植秋葵的大戶就在本市東麗區趙北村。

  幾年前,種秋葵的那片地還是水窪地,一直荒廢着。市委辦公廳幫扶組來到趙北村後,便在這片荒地上做起了大文章。

  經協調市農學院農業經濟專家到村實地考察,並組織村“兩委”班子成員和村內種植大戶赴武清、西青等地的農業經濟示範基地參觀,幫扶組依託現有資源,幫趙北村確定了以優質特色果樹種植、無公害精品蔬菜種植和特色觀賞魚養殖爲主的現代農業產業發展之路。

  “以前家裏種水稻,前幾年水少,就沒再種。沒想到如今又做回了老本行,這種秋葵的收入比種水稻要高出好幾倍。”看着種特色蔬菜高產量高回報,村民們的臉上掛滿笑容。

  村經濟發展方案制定後,幫扶組組織村內主要種植、養殖農戶成立了趙北村第一家農民專業合作社,統一進行經營管理和技術推廣,目前已自籌資金800餘萬元,建成種植暖棚30餘畝、種植冷棚60餘畝、養殖魚棚60餘畝,自打灌溉機井一眼、配置淨化水設備一套,爲發展現代農業打下了堅實基礎。

  好產品必須要有好銷路才能根本解決農民增收問題。幫扶組在實施特色農業項目初期就開始幫助解決銷售難題。線下銷售方面,邀請本市知名農產品供銷商到生產基地參觀考察,已達成多份供銷協議。線上銷售方面,正申請入駐天津市農業物聯網平臺和天津農產品電商平臺,並組織合作社做好農產品整理分裝、物流配送等工作,實現特色產品在互聯網平臺的銷售配送。此外,幫扶組還協調村合作社與天津日報傳媒集團合作,參與了由日報集團組織的特色產品進社區活動,自今年6月份以來,已先後進入河西區、南開區的十多個社區進行產品推廣,得到了廣大居民的認可和好評,實現多渠道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