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幫扶武清區修家莊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萬紅 編輯:曲璐琳 2016-10-25 08:05:21

內容提要: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以村爲家,把村民視作親人,把自己當成普通村民……以這樣的思想爲指引,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駐武清區崔黃口鎮修家莊村工作組一入村,便積極主動地開展幫扶工作。在他們的“精準”幫扶下,村民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明顯改變,工作組也受到廣大村民的擁護和好評。

  天津北方網訊: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以村爲家,把村民視作親人,把自己當成普通村民……以這樣的思想爲指引,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駐武清區崔黃口鎮修家莊村工作組一入村,便積極主動地開展幫扶工作。在他們的“精準”幫扶下,村民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明顯改變,工作組也受到廣大村民的擁護和好評。

  工作組先後通過召開座談會、深入田間地頭、入戶走訪等形式,摸清村情民意。他們清醒地認識到,農村資源相對缺乏,要做好幫扶工作,必須要“一個好漢三個幫”“借梯上樓”,充分藉助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

  爲此,工作組按照精準幫扶的工作思路,從關鍵環節入手打開局面,將推進“一村一策”項目發展作爲開展幫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從三個方面一同發力,推進幫扶工作。工作組充分發揮村“兩委”對村基本情況非常熟悉的優勢,積極調動村“兩委”力量,通過同學習、多交流,互相支持,確保工作落到實處。同時,工作組積極充分發揮幫扶單位的後盾作用,協調派出單位籌集資金100萬元,爲修家莊村建設農產品服務中心,預計建成後每年將爲村集體增加收入8萬元以上。工作組還多次與村“兩委”調研昊日果蔬種植園項目進度,目前這一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5%以上,建成後這裏將主要從事果蔬種植、採摘及休閒農業觀光,每年將可爲村集體增加收入14萬元。值得一提的是,工作組成員還多方借力社會資源,邀請市農科院種植和養殖專家到村開展農業生產技能講座,並組織協調村民開展勞動技能知識等多方面培訓,大力提高村民科技素質,努力培養一批優秀的發展致富帶頭人。

  幫扶組派出單位也承諾今後將每年給予不低於100萬元的扶持資金,助力工作組繼續開展符合村莊實際的“輸血”“造血”項目,將幫扶工作逐步落到實處,爲建設美麗富裕村莊貢獻力量。(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