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好公僕孟昭海:做居民身後的堅韌大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瑩 編輯:只菁 2016-10-25 10:58:15

內容提要:孟昭海是東麗區張貴莊街福陽街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兼居委會主任。從事社區工作者工作九年來,他一直把老百姓當作自己的親人,用自己的付出與擔當成爲了居民心中堅韌的大山。

  天津北方網訊:孟昭海是東麗區張貴莊街福陽街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兼居委會主任。從事社區工作者工作九年來,他一直把老百姓當作自己的親人,用自己的付出與擔當成爲了居民心中堅韌的大山。

  通過了解,跟他接觸的比較多,他有什麼事,都找我,那時他還能自己出來買東西。在這之前,他得過兩次抑鬱。”

  2013年10月24日晚上,46歲的大兒子去世,因爲劉瑞林沒有任何親人和朋友,第一時間想起來的就是孟昭海。劉瑞林說:“我的大兒子去世了,首先想到的是主任,夜裏12點我給主任去電話,馬上來,來了以後打的120搶救,搶救不行去世了,一夜沒睡,大兒子去世以後就剩我們爺倆了。

  劉瑞林的大兒子去世以後,孟昭海以爲他的生活會稍微好一些,可是沒過多久,劉瑞林來居委會找他。孟昭海說:“出來買東西找我來了。他說老孟我又要壞,我說怎麼了?他說我要犯那個病,我說原來你伺候兩現在伺候一個,現在不輕鬆了嗎?我說你應該把身體保養好了,過了兩三天我沒看見他,我一看我去家了,告訴我不願意出去,我問他那你吃什麼呢?他說我提前買的方便麪,買的餅乾。我說你們爺倆天天吃這個哪行啊,我說你得吃蔬菜什麼的。我說我天天來給你做飯,也不行。都不行我說怎麼辦呢,爺倆得生活啊,他說你就給我買方便麪和餅乾,我說那不是常事,長期吃那個人就糟踐了。我想個辦法從門口飯店找一家把菜單拿來,你想吃什麼你點,讓人家送。他說這個法到行,他主要不想給我添太多麻煩。我把菜單拿來給他複印一份送家裏了,就這麼運轉着。”

  在居民心裏,有難事、解決不了的事想到的都是孟昭海,在社區工作中他用自己的付出與擔當真正成爲了那些無依無靠居民的堅韌大山。劉瑞林說:“雖然我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我們家裏沒有親人,就遇到這麼一個好老弟弟。我不拿他當主任,也不拿他當書記,就拿他當老弟弟用。福陽街居委會有這麼好的黨員幹部派下來,這是我們老年人和殘疾人的幸福,都受益。”

  每天接到的居民電話很多,需要幫助的居民也很多,但是孟昭海把自己肩上的責任看的很重,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要把老百姓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北方網編輯只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