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際寶坻設站 三條城際交會寶坻成鐵路樞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6-10-25 13:42:00

內容提要:近日,鐵三院發佈京唐城際鐵路環評報告,首次披露了各站的具體位置及初步設計方案。其中,寶坻南站不僅成爲京唐城際在天津設置的唯一站點,未來還將引入津承城際與京濱城際,構建形成寶坻地區的鐵路樞紐,加快寶坻地區的發展。從鐵路部門獲悉,京唐城際鐵路將於今年年底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年底建成。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鐵三院發佈京唐城際鐵路環評報告,首次披露了各站的具體位置及初步設計方案。其中,寶坻南站不僅成爲京唐城際在天津設置的唯一站點,未來還將引入津承城際與京濱城際,構建形成寶坻地區的鐵路樞紐,加快寶坻地區的發展。從鐵路部門獲悉,京唐城際鐵路將於今年年底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年底建成。

  京唐城際鐵路

  起自北京市,終至河北省唐山市,全長148.74公里。全線共設7座車站,除燕郊站、唐山站外,其餘均爲新建車站。在唐山三女河機場南約2公里處預留一座機場南站。京唐城際鐵路列車設計時速達350公里,達到城際高鐵速度標準,列車實際運營時速將在300公里左右。

  津承城際

  津承城際鐵路起自天津市,經寶坻、薊縣、遵化至承德市,線路全長約253公里,其中新建線約170公里。津承城際鐵路建成後,承德至天津的鐵路行車時間將由現在的8小時19分縮短至1小時左右。在今年2月24日召開的“三地四方”會議(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中國鐵路總公司)上,已決定將津承城際鐵路項目前期工作列入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今年工作計劃。

  京濱城際

  京濱城際鐵路是連接北京與天津之間的又一條重要通道,鐵路北起北京站南至濱海新區站,全線共設站8座,其中北辰區北部新區設站一座。目前,鐵路主線設計工作已經基本完成,下一步,將啓動站點規劃設計工作。(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