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治危化品 人員密集區重大危險源整頓搬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6-10-25 16:43:00

內容提要:從市安監局獲悉,《天津市遏制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重特大事故工作實施方案》近日製定完成並正式實施。根據該方案,本市推進危險化學品專項整治,全面推行重點防控措施,其中,重大危險源在人員密集區周邊的,將被整頓乃至被遷走。

  天津北方網訊:從市安監局獲悉,《天津市遏制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重特大事故工作實施方案》近日製定完成並正式實施。根據該方案,本市推進危險化學品專項整治,全面推行重點防控措施,其中,重大危險源在人員密集區周邊的,將被整頓乃至被遷走。

  根據該方案,通過定量風險評價方式進行安全評估的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個人和社會風險值超過相關限值標準的,必須採取降低風險的措施,其中周邊有學校、幼兒園、醫院、養老院、交通、商業、文化、旅遊以及住宅小區等人員密集場所且風險不能降低的,區級安全監管部門在2018年年底前,必須依法依程序採取責令停產整頓或提請當地政府採取強制轉產、搬遷、關閉等措施。

  凡是構成一、二級重大危險源,未設置緊急停止(緊急切斷)功能的危險化學品罐區,2017年1月1日起一律停止使用。凡是構成重大危險源,未實現溫度、壓力、液位等信息的遠程不間斷採集檢測,未設置可燃和有毒有害氣體泄漏檢測報警裝置的危險化學品罐區,一律立即停止使用。(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