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母親樓道住三晝夜 小兒子:將好好照顧母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侯靜 2016-10-26 08:26:48

內容提要:80多歲的老太太在一樓樓道席地而臥三天三夜,這件事發生在河西區臺灣路一棟居民樓裏。連日來天氣陰冷,而且天氣預報顯示今日最低氣溫還將驟降。

  天津北方網訊:80多歲的老太太在一樓樓道席地而臥三天三夜,這件事發生在河西區臺灣路一棟居民樓裏。連日來天氣陰冷,而且天氣預報顯示今日最低氣溫還將驟降。昨天,這個消息在網上傳播之後,引起不少市民關注,網友們都在爲老人的安危擔憂。

  昨天上午,記者在臺灣路一棟居民樓裏見到了這位老人。老人居住的樓棟安裝有對講門,記者剛到樓門前,門就開了。一位中年女士正好送人出來,她問記者:“是來看老太太的吧,剛走一個,又來一個,都是來看老太太的。你看,大家都不放心老太太,這麼冷的天,這麼大歲數,我們作爲鄰居,出來進去總看老太太躺在樓道里,實在放心不下。”

  現場看到,該居民樓一梯三戶,樓門一側的單元門前,地上有一塊鋪蓋,老人席地而臥,身上穿得挺厚,還蓋着被子,旁邊有衛生紙等日用品,還放着一臺冰櫃,冰櫃旁是成堆的被褥衣物。此時,一名中年男子來到現場,經詢問得知中年男子是老人的小兒子廖先生。老人稱她是上週六早晨來的,當天還下了小雨。此前,她住在大兒子家附近的出租屋裏,因爲得知小兒子患病,放心不下,才讓長子和長女把她給送過來,打算以後跟着小兒子過。“我以前就住在這,小兒子一家三口住大屋,我還想住回我的小屋。”老人說。

  廖先生稱,此前自己在武漢做生意,聞聽此事後立即坐火車趕了回來。他還拿出自己的火車票加以證明。記者趕到時,還有一位陌生網友前來看望老人,他拿出200元錢塞給老人,表示以後還會來看望老人,直至老人進屋爲止。經瞭解得知,老人此前與老伴和兒子住在老人身後的單元房內。房子原來是公產,其老伴去世後過戶到老人名下,後又買了產權。此後,因爲種種家庭問題,老人一度搬出去住,現在老人回來時,小兒子並不在身邊。

  昨天,面對專程趕來的小兒子,老人稱,哪也不去了,就想回來和小兒子一起住,並且願意把自己名下的房子在“百年”後過戶到小兒子名下。其小兒子立即表示希望老人進屋,他會好好照顧母親的生活。老人的長子和長女也表示,不反對老人與小弟一起生活,也不貪圖老人的房產,只希望小弟照顧好老人。

  昨天中午,當事幾方握手言和,記者離開。下午2時,記者通過電話與老人取得聯繫,老人表示已經進屋,希望通過快報向關心她的好心人表示感謝。(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