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冷空氣將襲全國 華北等地有望迎來初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天氣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6-10-26 08:50:14

內容提要:未來三天(26-28日),今年下半年以來影響範圍最廣的冷空氣將入侵我國,帶來大風降溫的同時,也有望給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北部的一些地方帶去今年下半年來首場降雪。盤踞在華北一帶的霧霾天氣,也將逐漸消散。而在黃淮、江淮等地,未來三天仍是多陰雨天氣,公衆需注意防範持續降雨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

  未來三天(26-28日),今年下半年以來影響範圍最廣的冷空氣將入侵我國,帶來大風降溫的同時,也有望給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北部的一些地方帶去今年下半年來首場降雪。盤踞在華北一帶的霧霾天氣,也將逐漸消散。而在黃淮、江淮等地,未來三天仍是多陰雨天氣,公衆需注意防範持續降雨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

  冷空氣來襲大風降溫雨雪齊登場霧霾消散

  今5時,河北西南部、山東北部、浙江北部、福建西部、江西、廣東北部等局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霧。中央氣象臺預計,受冷空氣影響,今天,華北中部、東北地區的霧霾將逐漸消散。

  冷空氣除了驅散霧霾,也將帶來大風降溫和雨雪。中央氣象臺預計,26至28日,受冷空氣影響,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區將有4~6級偏北風;新疆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西南地區東部、內蒙古大部、華北北部和東北地區南部等地將先後有4~8℃降溫,其中青海東部、寧夏、內蒙古中西部偏南、山西北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降溫可達10℃以上。另外受其影響,青海中東部、內蒙古中西部偏南、甘肅、寧夏、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還將有雨轉雨夾雪或雪,局地大雪的天氣。

  在冷空氣影響之後,西北、華北北部、東北將有更多地方最低氣溫跌入冰點,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北部將出現初霜凍。並且隨着氣溫降低,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北部一些地方在27日前後也可能由雨轉雪,如蘭州、銀川均有望飄起今年下半年來的首場雪。

  而在南方,今明天以升溫爲主,28-29日隨着冷空氣抵達,將出現明顯降溫。如貴陽,27日最高氣溫將升至27℃,29日最高氣溫將降至10℃,降幅達17℃。

  另外,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區還將有一股冷空氣南下,並給我國中東部地區帶來4~6℃的降溫,局地降幅將超過8℃。

  氣象專家提醒,公衆需注意防範大風降溫和雨雪天氣對交通、農牧業等的不利影響,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謹防感冒。

  黃淮江淮等地仍多陰雨謹防次生災害

  進入10月以來(1日-24日),安徽北部、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東部等地降水日數較常年同期偏多3天以上,其中江蘇中部、福建中東部、廣東東部局地等地的降水日數更是較常年同期偏多6~12天。

  降水增多,光照減少。黃淮南部到江南一帶,10月以來的日照時數較常年同期偏少50~100個小時,像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浙江、福建中北部、江西中南部等地,10月以來平均每天的日照時數僅有1~2個小時,省會城市合肥、南京、杭州均包含在內。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黃淮江淮等地仍多降雨。26至28日,四川盆地東北部、江漢、黃淮、江淮、江南東北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四川盆地到江淮一帶多雨的格局預計持續至10月底,由於降水持續時間長,當地需加強防範一些山區可能出現的邊坡塌方、山體垮塌等次生災害。同時,雨水會導致土壤過溼加重,不利於冬小麥播種以及長江中下游的油菜播栽,當地需加強做好防範措施。

   原標題:冷空氣將襲全國 華北等地有望迎初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