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開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主題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周澤嵐 編輯:王菲 2016-10-27 10:07:30

內容提要:日前,南開區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講紅軍故事、唱愛國歌曲、看長征展覽”主題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爲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市委要求,大力弘揚長征精神,激發愛國熱情,日前,南開區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講紅軍故事、唱愛國歌曲、看長征展覽”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以“弘揚長征精神、決勝全面小康”爲主題,旨在着力宣傳紅軍長征勝利的偉大意義和寶貴經驗,大力弘揚長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引導廣大市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在主題活動中,南開區一是廣泛開展“講長征故事、頌長征精神”活動。各單位和部門以故事匯、詩歌朗誦等形式,在廣大幹部羣衆中開展“講長征故事、頌長征精神”活動,講述紅軍長征的英雄事蹟和紅軍將士的崇高精神;利用市民學校、快樂營地等宣傳陣地向居民羣衆講述長征故事;學校利用校會、班會等開展“講述長征故事,傳承長征精神”故事會、演講會等活動,讓廣大青少年瞭解紅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艱苦卓絕的光輝歷程。二是開展以唱長征歌曲爲主題的“愛國歌曲大家唱”活動。組織幹部、職工、社區居民以部門、科室、社區爲單位開展傳唱長征歌曲活動,在中小學校開展學唱一首長征歌曲活動,用長征歌曲鼓舞人心,用長征精神催人奮進,激發廣大居民羣衆幹事創業的激情和愛國熱情。三是廣泛開展參觀學習活動。全區各單位、街道、學校利用黨日、團日、隊日等活動日組織幹部羣衆、社區居民、青年學生、少年兒童參觀由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文廣局共同主辦,天津市博物館承辦的“永遠的長征”主題展覽及天津市平津戰役紀念館舉辦的《光輝的旗幟——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展覽,回顧長征歷程,感悟長征精神。(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