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僅2℃左右 供暖真空期防寒保暖需注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6-10-27 13:21:56

內容提要:根據氣象監測分析,週五繼續5至6級偏北風,週六早上最低氣溫將降至2℃左右,北部地區將降至0℃以下。這麼冷的天兒,供暖又還沒開始,這些小常識你需要知道。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氣象監測分析,週五繼續5至6級偏北風,週六早上最低氣溫將降至2℃左右,北部地區將降至0℃以下。這麼冷的天兒,供暖又還沒開始,這些小常識你需要知道。

  第一、出門戴口罩,保暖又防病

  口鼻是呼吸道的門戶,其分泌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抵抗細菌病毒的入侵,避免感冒、氣管炎、肺炎等疾病。建議出門時最好戴上紗布口罩,還應注意每天換。

  出門戴口罩

  口罩可是必不可少的防寒工具,它可以有效防止灰塵、浮沉侵襲你的肌膚,又可以保證你不會被凜冽的寒風吹得生疼。

  另外提醒:在保證身體不冷的前提下,不宜捂得過嚴,捂出汗反而會降低免疫力。

  第二、保護皮膚,避免肌膚受傷

  大風會加速皮膚水分的流失,時間一長,容易變得粗糙脫屑,甚至引發皸裂、瘙癢症等。建議洗臉水溫控制在20—37攝氏度,選用保溼效果較好的護膚品。

  保護皮膚

  建議:多喝熱水,每天的飲水量因不同人而定,但每天補充一定量的水分以及正確的飲水方法,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第三、戴上護膝,保護關節

  部分正常人在大風天氣下也可能會感到關節疼痛,所以做好保暖非常重要。騎車出行的人,不妨戴上護膝、護腕,保護關節。

  “接短兒”電熱設備註意防火

  連日來,本市大幅降溫,現在正處於天冷但還未供暖的真空期,不少家庭開始準備使用空調、電暖器等大功率電器供暖。市公安消防總隊專家以及天津大學學工部教師劉玉瑋提示,秋冬季節是火災高發期,一方面是因爲天氣乾燥,另一方面,人們開始使用一些供暖設備取暖,稍有大意就會引來火患。

  取暖設備遠離可燃物

  供暖前,用來“接短兒”的家庭取暖工具品種越來越多,如電暖器、電熱風扇等。在使用這些取暖設備時,除了用完切斷電源外,擺放時要遠離牀、沙發、窗簾等可燃物。現在很多家庭裝修時爲了美觀也會將插座隱藏在一些傢俱後面,天冷使用這些電暖設備時,儘量用插線板引出,以免電器插頭插在後面彎曲變形,發生短路,引發火情。

  浴室浴霸用完後要關

  現在天冷,人們洗澡會打開浴霸取暖,可質量不好的浴霸容易起火。同時,因爲浴霸安裝在衛生間,要做好浴霸的防水,避免淋上沐浴液、洗髮水等泡沫,以防腐蝕損壞絕緣層從而造成短路起火。一些家中沒有冷暖空調或電暖器的市民,有時會將浴霸當作衛生間的取暖設施,長時間開着。這是不可取的,浴霸長時間打開容易導致線圈過熱產生高溫,燒燬絕緣層或其他元件,造成短路,從而引起火災。浴霸用完後要關閉開關,拔掉插頭,徹底切掉電源。

  宿舍內別用電取暖設備

  由於學生宿舍在這個季節大多沒有冷暖空調,一些學生會使用電熱寶、電熱毯等取暖物品,但這些取暖物品大多數不合格,切勿在宿舍內使用。尤其電熱寶,品種多種多樣,學生特別容易在加熱的時候將它們遺落在牀上或宿舍內,一旦離開發生短路就很容易引發火災。學生在宿舍切勿違規使用電取暖設備。一定不要將接線板放在牀上,也不要將手機等電子產品放在牀上充電,以免引發火災。(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