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志願者生命接力賽 讓生命在另一個身體綻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 皇甫麗娜 編輯:唐淑倩 2016-10-28 08:17:33

內容提要:“每一個志願者都是偉大的,他們給了患者一份生命的希望,同時也使自己的生命價值在捐獻的過程中被加倍!所以捐獻造血幹細胞—挽救生命,無損健康,意義非凡。志願者的幹細胞挽救着患者的生命……”這是中國紅十字會對所有人發出的一句呼喚。

小譚正在進行造血幹細胞採集

  天津北方網訊:“每一個志願者都是偉大的,他們給了患者一份生命的希望,同時也使自己的生命價值在捐獻的過程中被加倍!所以捐獻造血幹細胞—挽救生命,無損健康,意義非凡。志願者的幹細胞挽救着患者的生命……”這是中國紅十字會對所有人發出的一句呼喚。

  從今年7月開始,河東區的醫務工作者小譚就在爲一名17歲年輕男孩進行“生命的接力賽”。2006年6月,在河東區紅十字會宣傳動員下,小譚志願報名加入天津市紅十字會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今年7月初,小譚與一名年僅17歲男性患者初配成功,該名患者病情危重,得知此情況的小譚積極配合相關醫院進行幹細胞提取前的一系列準備工作。在經過近三個月的詳細配型及身體檢查後,小譚於10月9日上午住進了醫院,進行常規檢查。10月10日至11日,進行常規檢查,注射動員劑。10月12日,醫院監測志願者白細胞數量,適時調整動員劑的注射劑量,爲轉天的採集做準備。

  10月13日上午八點,小譚的幹細胞採集工作正式開始。小譚手裏握着握力器,時不時需要使勁握幾下好讓血液流通更加順暢,“我現在一點也不緊張,心裏都是滿滿的希望,希望下午採集完畢的幹細胞在17歲男孩的身體裏能夠發揮作用,爲他帶去希望和健康。現在的不舒服和打動員針的副作用比真的沒什麼,都是正常的反應。”當被問到是否緊張的時候,小譚這樣回答到。

  “他本人的捐獻意願非常堅定,積極配合幹細胞管理中心完成了高分辨血樣檢測和體格檢查等相關流程,且各項結果均符合捐獻條件,能爲別人帶來生的希望,是我們全家人的光榮。”小譚的愛人在他身邊,不時給他塞塞被角,“我們都很支持他的決定,看到那麼年輕的生命就需要面對生死的抉擇,我們沒有理由不幫一把。”

  小譚是河東區第二例,也是全市第186例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如果我的血液可以在另一個人的身體裏流動,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這句話成了小譚的口頭禪,“兩個多月的檢查,他都是自己利用業餘時間完成的。就在住院前一天,他還是從容的把自己手頭的工作做好,跟同事做好交接以後,自己到醫院準備採集前的各項工作。”小譚單位的領導說,“他這個人就是這樣,總在默默地做着一些讓人感到溫暖的事情。我們會照顧好他的身體,等待他迴歸我們的大家庭。”

  目前,我國有400多萬血液腫瘤病患者,每年都有3萬多個白血病患者黯然離去。這些患者正殷切期盼着我們每個人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他們的生命。中華骨髓庫天津分庫自2002年建庫至2016至6月底,報名入庫進行檢索配型的志願者已達69500人份。10月13日下午,小譚的200毫升幹細胞已經第一時間運送到了17歲男孩所在的醫院,完成這一場與死神賽跑的生命接力。

  小譚的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榮譽證書上面寫着:爲了拯救患者生命,您於2016年10月13日捐獻了造血幹細胞。您的這一人道善舉使患者獲得了重生。

  觀點

  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曹美潔:小譚的善舉可以爲他人的生命帶來曙光。我們的生活中需要更多的小譚。希望大家能夠積極參與到捐獻造血幹細胞的志願者隊伍當中來,用您的一份熱血,挽救一個人,挽救一個家庭。(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