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畢業生沒拿到學位證書 將學校告上法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曲璐琳 2016-10-28 13:19:54

內容提要:大學畢業了,卻沒拿到學位證書,毛某一紙訴狀將學校告上法庭,要求學校履行頒發學士學位證書的職責。昨天,河西區法院公開審理了這一行政訴訟案。

  天津北方網訊:大學畢業了,卻沒拿到學位證書,毛某一紙訴狀將學校告上法庭,要求學校履行頒發學士學位證書的職責。昨天,河西區法院公開審理了這一行政訴訟案。

  原告毛某訴稱,其於2015年6月從天津某高校本科畢業後,學校向其頒發了畢業證書但未頒發學位證書。毛某認爲自己在規定的年限內修滿相應學分且成績合格,符合國家規定的取得學士學位的標準,要求學校履行頒發學士學位證書職責。

  被告學校認爲,毛某因2014年參與打架被處以記過處分,學校依據《學位條例》《學位條例暫行實施辦法》及本校的《大學本科生授予學士學位工作實施細則》的規定,對於被記過處分的學生不授予學士學位。另外,學校在2015年6月頒發畢業證時已明確告知原告因何原因不授予學位,所以認爲毛某的起訴沒有依據。

  本案爲要求高等院校履行頒發學位證書職責案件。專業人士表示,法律將此類案件納入行政訴訟範圍,彰顯了法律對於受教育者權益的保護。

  本案將擇期宣判。(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