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劉一 編輯:李彤 2016-10-28 20:32:35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部署進一步推進國務院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部署進一步推進國務院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進程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對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國務院各部門、各單位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爲重要政治任務,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把《準則》和《條例》的規定要求貫穿到各項工作中。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黨章爲根本遵循,堅持黨的組織生活各項制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要完善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機制,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培養信念堅定、紀律嚴明、勤政廉潔的公務員隊伍。要堅持民主集中制,發揚民主、善於集中、敢於擔責,最大限度匯聚各方面智慧和共識,齊心協力攻堅克難。

  會議指出,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對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對全黨團結一心、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國務院黨組及國務院各部門、各單位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務院各部門與各地方共同努力,堅持以經濟建設爲中心,以發展爲第一要務,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着力穩就業、保基本、兜底線、促公平,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和民生不斷改善。堅持把黨的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履行“一崗雙責”,確保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國務院各部門、各單位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按照全會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聚精會神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爲主線,積極推進結構調整升級,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堅持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腳踏實地爲羣衆辦實事、解難事,不斷改善民生,確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真抓實幹,開拓進取,以更加務實高效的舉措,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更有效率、更有質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續。

   原標題:中共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