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羣衆熱議六中全會:推動從嚴治黨走向新境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6-10-29 06:41:16

內容提要:連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堅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集中整飭黨風,嚴厲懲治腐敗,黨內政治生態得到淨化,黨內政治生活呈現出新氣象,贏得了黨心民心。

  連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堅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集中整飭黨風,嚴厲懲治腐敗,黨內政治生態得到淨化,黨內政治生活呈現出新氣象,贏得了黨心民心。

  廣大幹部羣衆一致認爲,保證我們黨始終成爲堅強有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始終成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必須有一個核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這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強保障

  “六中全會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的經驗,高度評價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對於今後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中央黨校教授謝春濤表示。

  陝西扶風縣委書記周宇鬆認爲,要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爲第一責任來落實,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爲第一動力來培育,用好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等機制,激發幹事創業熱情。

  陸軍第十六集團軍政治委員盧少平感言,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是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建設大國軍隊、一流軍隊的必然要求。軍隊各級黨組織務必標準更高、走在前列。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六中全會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這是黨中央着眼於‘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作出的整體設計,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方略的漸次展開、深度推進。”甘肅臨洮縣委書記石琳表示,作爲基層幹部,深深感受到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必須按照全會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用從嚴治黨的成效保障各項工作更好更快推進。

  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常委、九寨溝縣委書記羅智波談到,六中全會着眼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相結合,制定黨內政治生活準則、修訂黨內監督條例,爲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

  “六中全會的召開使我們基層環衛工作者也備受鼓舞,深深感受到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浙江杭州市江乾區城市管理局環衛工作人員邢鳳君表示,“黨員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要保持初心、築牢防線、砥礪前行。”

  黨要管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從嚴治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

  在江蘇邳州市委組織部幹部房健看來,貫穿全會公報全文的一個熱詞是“黨內政治生活”,全文多處提及,從“怎麼看”到“怎麼辦”,一以貫之,體現了政治性、原則性、科學性和戰鬥性的統一。

  “全會爲我們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委常委、西昌市委書記李俊深感加強黨的建設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必須持之以恆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才能爲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全會從宏觀角度強調了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有針對地指出了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的關鍵點,具有方向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河北安新縣黨員劉偉雅說。

  黑龍江省公安邊防總隊政治委員賀慶表示,作爲黨領導下的公安邊防部隊,只有厚植於黨內政治生活這片“沃土”,才能永葆純潔性和戰鬥力。在全面從嚴治黨新的長征路上,我們要繼續教育黨員官兵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把黨內政治生活作爲不忘初心的力量源泉,真正讓全面從嚴治黨在部隊落地生根。

  去年下半年以來,青海西寧市委提出“始終對黨絕對忠誠,繼續保持絕對一致”,“兩個絕對”已形成深厚的理論思想和實踐基礎。西寧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段發達說,將把《準則》和《條例》的學習貫徹全面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努力營造黨內政治生活常抓在手、長管長嚴、真管真嚴、敢管敢嚴的良好局面。

  “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閉克武談到,《準則》和《條例》的通過,讓黨內政治生活和黨內監督有了標尺和準繩。

  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爲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以實際行動讓黨員和羣衆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強大力量

  安徽懷寧縣公安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松林談到,必須把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對黨忠誠作爲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爲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

  “六中全會的決議對我個人提升黨性修養和工作能力指明瞭方向。”廣東惠州市委組織部幹部卜凡說,作爲一名黨員,必須不斷堅定理想信念,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對黨忠誠老實,心口一致,表裏如一。

  吉林長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王長久認爲,黨員領導幹部在黨風、政風、社風、家風建設等方面都應做表率,特別是在堅定理想信念上,更應當抓好學習,增強黨性修養。

  在甘肅省工商局黨組書記、局長郭承錄看來,六中全會多次強調對“高級幹部”的要求,《準則》和《條例》從頂層設計上更加紮緊了制度的籠子。

  廣西東興市委書記周世軍認真研讀六中全會公報後表示,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充分發揮東興通向東盟的重要門戶和樞紐作用,全力把東興建設成爲沿邊開發開放引領區、中國—東盟戰略合作示範區。

  各地黨員羣衆幹部一致認爲,全會審時度勢,戰略性地謀劃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必將推動從嚴治黨走向新境界、新高度,不斷取得新成就。

   原標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向新境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