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編輯:曲璐琳 2016-10-29 08:03:00

內容提要: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並講話。李鴻忠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


  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天津北方網訊: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並講話。李鴻忠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要把講政治講忠誠落實在行動上,衷心擁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核心的權威,把《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貫穿到全面從嚴治黨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從根本上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以政治定力和戰略定力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認爲,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具有里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一年來黨和國家工作,深入分析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科學回答管黨治黨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對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作出總體部署,對抓好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創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開創黨的建設新局面的行動綱領。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是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法規,是黨建制度創新、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實踐成果,具有很強的思想性、規範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實質,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會議認爲,全會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的核心地位,反映了與會同志的心聲,體現了全黨的意志,代表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着眼大局,把握大勢,處變不驚,運籌帷幄,從容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偉大成就,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人民羣衆生活明顯改善,國際地位顯著提升,黨的威信日益增強,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擁護和信賴。一年來的實踐再次證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關鍵在黨中央,黨中央的關鍵在領導核心。正是有一個好的中央委員會、好的中央政治局、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好的總書記作爲黨的領導核心,纔有了這樣好的發展局面。

  會議指出,有權威和集中,纔有黨的團結統一,黨和國家的事業需要堅強的核心。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政治勇氣、政治智慧、政治擔當,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創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一整套系統完整、邏輯嚴密的科學理論體系,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境界,開闢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境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的核心地位已經事實形成,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擁戴。習近平總書記作爲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歷史的選擇、全黨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賴、政治上堅決維護、組織上自覺服從、感情上深刻認同,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時刻向黨的領導核心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不折不扣地執行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擺在重要位置,及時傳達學習,確保中央精神第一時間傳達下去;搞好學習培訓,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爲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的重點內容,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培訓班、研討班,在學習、思考、領悟、銘記、踐行上下功夫,學深學透、融會貫通,真正把全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加強宣傳宣講,深入開展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充分運用新聞媒體,強化輿論引導,努力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會議強調,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要以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爲契機,進一步深化對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解和認識,嚴格遵守執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準則》明確指出,要着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其中戰鬥性是最關鍵的核心問題。要堅持戰鬥性、突出戰鬥性、發揮戰鬥性,及時解決黨內矛盾和問題,真批評、真監督,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要堅持以上率下,黨員領導幹部要從我做起,以身作則,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和憲法法律,帶頭嚴守黨的紀律和規矩,帶頭按照規則正確行使權力,帶頭執行黨內政治生活制度規定,帶頭開展黨內監督,確保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取得實效。要把抓貫徹執行《準則》《條例》與抓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緊密結合起來,突出政治整改,抓好專項整治,淨化政治生態,以整改實際成效保證天津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以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爲動力,以“三個着力”爲綱,以五大發展理念爲統領,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爲載體抓手,按照市委工作會議要求,全力推動天津經濟社會發展。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爲主線,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爲中心,着力優化經濟結構,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狠抓生態環境建設,不斷提升發展的層級和水平。要更加重視意識形態、網絡安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安全生產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和諧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着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爲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