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糧食局等駐村幫扶武清楊家河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侯靜 2016-10-30 14:38:32

內容提要:秋收季節,武清區楊家河村的稻米豐收,螃蟹供不應求,一塊田“種”出兩份收入。在市糧食局、天津糧油批發交易市場的幫扶下,該村按“一村一策”發展路子實施稻蟹混養項目,幫助村民走上了致富快車道。

  天津北方網訊:秋收季節,武清區楊家河村的稻米豐收,螃蟹供不應求,一塊田“種”出兩份收入。在市糧食局、天津糧油批發交易市場的幫扶下,該村按“一村一策”發展路子實施稻蟹混養項目,幫助村民走上了致富快車道。

  楊家河村有1900畝地原來是鹽鹼低窪地,處於半撂荒狀態。駐村工作組邀請專家入村“開藥方”,提出“調整種植結構,實施稻蟹混養”發展思路。

  駐村工作組帶領村相關工作人員到遼寧、河北等稻蟹混養先進地區學習生產流程、種植技術等,印製技術指導“明白紙”發放給村民,成立了武清區運東蔬菜種植合作社,確定“一村一策”項目總投資557萬元,分三期啓動建設,把1900畝鹽鹼低窪地流轉到合作社經營。

  村裏的大米有了“金泉湖”牌商標,螃蟹有了“中華絨螯蟹”品牌,村莊與北京、河北等地區客商簽訂了長期收購合同,確保農產品銷路暢通。目前,楊家河村水稻加養蟹每畝地純收益4200元,比鄰村好耕地兩季種植小麥、玉米畝收益翻一番。(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