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市容園林委楊冕:打造優美市容環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付昱 編輯:李冰 2016-11-01 07:57:07

內容提要:楊冕,和平區市容園林委保潔一隊隊長及城市垃圾監察管理所所長,負責和平區南京路以北近150萬平方米的道路掃保、果皮箱清擦和路面機掃水洗工作以及全區生活垃圾處理費徵收、垃圾箱桶監督管理和門前環境衛生責任制落實等工作,始終秉承着“爲羣衆分憂”的原則,勤勉工作,默默奉獻,全心全意服務羣衆,爲區內環境衛生水平的提升竭盡所能,當選爲2014—2015年度勸業場街“十佳公僕”。

  天津北方網訊:楊冕,和平區市容園林委保潔一隊隊長及城市垃圾監察管理所所長,負責和平區南京路以北近150萬平方米的道路掃保、果皮箱清擦和路面機掃水洗工作以及全區生活垃圾處理費徵收、垃圾箱桶監督管理和門前環境衛生責任制落實等工作,始終秉承着“爲羣衆分憂”的原則,勤勉工作,默默奉獻,全心全意服務羣衆,爲區內環境衛生水平的提升竭盡所能,當選爲2014—2015年度勸業場街“十佳公僕”。

  垃圾轉運站,在人們的生活中既不可或缺,往往又會因爲時時散發出來的難聞氣味讓周邊居民敬而遠之。接手垃圾轉運站管理工作後,楊冕在採取密閉作業的基礎上,完善各項管理制度,保證垃圾不外溢,站內日日消毒清洗,做到了垃圾轉運站“無味、無髒、無聲”,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對羣衆生活的影響。

  垃圾箱桶是十分重要的基礎設施,與城市發展和廣大市民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是城市現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2015年8月,和平區在全市率先實行垃圾箱桶市場化管理。監理所是負責垃圾箱桶管理的主要基層單位,身爲監理所所長的楊冕深感責任重大。爲確保箱桶市場化管理工作順利實施,他帶領同事加班加點深入各個街道,對全區的箱桶情況進行摸底,制定切實可行的考覈辦法。市場化初期,他接連幾個星期沒有回家,每天都和門責管理隊員一起對箱桶外包考覈工作現場情況進行跟進,有時晚上一直到垃圾箱桶收運工作結束才匆匆回單位休息。連軸轉的高強度工作,他的身體吃不消了,但他一天工作都沒有耽誤,實在扛不住了就在單位打打吊瓶。經過不斷摸索、改進、提升,箱桶外包工作開展順利,箱桶的保潔管理水平也達到了預期效果。

  楊冕在工作中常說:“只有在思想觀念上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才能解決好前進中的問題。”箱桶外包後,雖然管理水平有所提升,但有時會出現垃圾箱桶損壞後因點位描述不清、具體情況不明、負責部門不對而造成無法快速更換箱桶的情況,從而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爲此,楊冕在工作中創新思路,將全部箱桶信息錄入二維碼系統,工作人員和居民羣衆掃取二維碼後即可得到箱桶的具體位置、供桶公司、功能介紹以及負責箱桶整改的辦公電話等信息,大大提高了保護周邊環境衛生的速度。

  環衛工作,平凡而又辛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有的只是一件又一件平凡無奇的小事:

  和平區道路兩旁停車位衆多,日間基本都停滿車輛,導致馬路水洗作業受到極大影響。爲了保證馬路水洗作業的正常進行,同時不影響市民的日間停車,楊冕經常加班加點,帶領職工利用夜間停車位空閒的時間段進行機掃水洗作業。

  伊勢丹商場垃圾房曾經由於垃圾清運不及時,垃圾積壓後發出臭味,滲瀝液污染狀況嚴重,影響了周邊環境衛生。楊冕帶領監理所工作人員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整治垃圾房清運工作,由原來的每晚一次清運改爲每天中午和晚上兩次清運,真正做到了日產日清,保證了周邊環境的整潔、有序。

  吉利花園地區花市商戶反映垃圾袋在裝盛花枝時極易被扎破,給商戶傾倒垃圾造成不便。楊冕帶領監理所門責隊員挨家挨戶爲商戶設立了小垃圾桶,徹底解決了商戶傾倒垃圾不便的問題,也保證了花市周邊的環境衛生。

  位於哈爾濱道的永和裏小區的土道經常出現堵塞情況,最嚴重時從一樓堵到三樓,雖多次清理,但都效果不佳。楊冕多次實地查看情況,瞭解到該處樓下設立的三個箱桶已足夠居民日常生活使用,土道其實作用不大。隨後,楊冕在充分了解居民意願的基礎上,第一時間帶領相關人員將土道徹底封堵,從根本上解決了永和里居民因土道問題造成的煩惱。

  ……

  環衛工作,每一天都是從零開始,雖然看上去不起眼,但卻關聯着全區居民的生活質量。楊冕憑着愛崗敬業、一心奉獻的精神,每天從零開始,爲了百姓的幸福安康默默奉獻。(北方網編輯李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