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衆智貽興園熱心”阿姨義務保潔三十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時報田敏 編輯:張晶晶 2016-11-01 08:06:43

內容提要:日前,家住濱海新區衆智貽興園小區的於阿姨致電我們稱,小區內有一位熱心的“米阿姨”,樓道內、樓門前每天的衛生保潔都是由她義務完成,這讓所有的小區業主都十分感動。在米姨的帶領下,不僅家中年僅9歲的小孫女加入到了“保潔”隊伍,業主們對小區事務也更加上心了。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家住濱海新區衆智貽興園小區的於阿姨致電我們稱,小區內有一位熱心的“米阿姨”,樓道內、樓門前每天的衛生保潔都是由她義務完成,這讓所有的小區業主都十分感動。在米姨的帶領下,不僅家中年僅9歲的小孫女加入到了“保潔”隊伍,業主們對小區事務也更加上心了。

  “義務保潔”近三十年

  10月15日早晨8點,記者趕到衆智貽興園13號樓4門,此時米學英阿姨正要開始一天的工作。鄰居們介紹,每天早晨8點,米學英都會準時拎着墩布、水桶、小鏟子等一套工具開始一天的工作,這些工具都是她自掏腰包買的。她從六樓開始一層層清理臺階、擦洗樓梯扶手,甚至地下室也不“放過”。除了樓道衛生,13號樓戶外區域也在米學英保潔範圍內,面積有上千平方米。“有時候其他樓門前的衛生,米姨也幫着做。”於阿姨說道。

  由於右腿骨刺,米學英行動比較緩慢,每天從8點開始,她要花三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做完衛生。63歲的米學英告訴記者,搬來衆智貽興園之前她一直住在胡家園,從那時起她就開始義務保潔,至今已經將近三十個年頭了。

  記者走進13號樓4門,只見樓道打掃得乾乾淨淨,迎面撲來一股芳香。牆面上掛着一大束花,花的旁邊是一面公告欄,上面提醒業主愛護樓道衛生,每層樓的窗臺上還擺放着兩盆盆景花。

  說起米學英,樓道內的業主都豎起了大拇指。“原來門禁都是壞的,是米姨修好的;門把手經常損壞,也是米姨愛人自己買了更換。”見到記者走進樓門,住在二樓的一位阿姨便向記者說起米阿姨的“功勞”。

  全家進入“保潔隊”

  米學英的“義務保潔”之路,並不是所有人都表示支持和理解,但是米學英告訴記者,已經幹了幾十年,自己根本停不下來了。她向記者回憶道,以前她在單位是司機,一天上班路上的一名殘疾人讓她心生憐憫,從那以後她就免費接送這名殘疾人三年。現在做好事彷彿成了習慣,戒不掉了。2011年米學英搬進衆智貽興園後不久,小區物業就撤出了,從那時起米學英就成了義務保潔員。雖然沒有了物業管理,但是13棟4單元依然被評爲了五星級示範樓門。在她的影響下,她的家人也加入了“義務保潔隊”,只要雙休日,小孫女都會跟着奶奶一起清理樓道,清掃樓棟門前的衛生;老伴每天都會陪着米學英上下樓清理樓道。

  “米姨爲大家付出了那麼多,我們也不能落下。”13棟4門業主張女士告訴記者,目前她也加入了米姨的保潔隊伍,對於樓門內的事務也更上心了。(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