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闖:當好創業就業青年貼心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高月 編輯:李冰 2016-11-01 08:15:05

內容提要:今年43歲的楊文闖是區青年創業中心主任,多年來,他始終發揚敬業和奉獻精神,奔走在服務青年的第一線、奉獻在關愛青年的最前沿,積極打造青年創新創業平臺,切實爲青年解決各類問題,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43歲的楊文闖是區青年創業中心主任,多年來,他始終發揚敬業和奉獻精神,奔走在服務青年的第一線、奉獻在關愛青年的最前沿,積極打造青年創新創業平臺,切實爲青年解決各類問題,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

  成立中心 服務社會

  在團市委和團區委的指導幫助下,2009年11月,楊文闖創辦天津市武清區青年創業中心,通過開展幫扶創業、安置就業、免費技能培訓等工作,鼓勵和幫助有創業意願和創業能力的青年進行科學創業,引導和支持青年積極投身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工作崗位上,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認可和支持,真正做到了爲政府分憂,爲百姓解難,爲企業解困。

  2014年下半年,楊文闖以社區羣衆服務需求爲導向,在團區委的指導下,帶領區青年創業中心開展“美麗社區溫情行”活動,通過提供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把愛心送到社區百姓家中。在中心幹部職工的積極組織協調下,近20個服務團隊陸續進入東蒲窪街蒲瑞祥園、楊村街博盛園、棲仙公寓、黃莊街泉昇家苑等社區,累計爲6000餘人次提供汽車保養、美容美髮、婚紗攝影、醫療衛生等各類諮詢和服務,受到社區居民的廣泛好評。爲確保這一活動持續有效開展,楊文闖成功註冊成立了武清社區服務協會,吸引了56個會員單位、共2600餘人參與,充分發揮各社會組織專業優勢和特長,爲社區居民提供更多志願服務,並把這種服務模式成功複製到全區各個社區,爲廣大居民提供便利。

  緊跟潮流 注重實效

  面對國家“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的滾滾浪潮,楊文闖重點針對以青年大學生、科技人員等爲代表的創業中堅力量,充分結合創業者的個性化、羣體化需求,在華北城步行街建立市級衆創空間和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他通過搭建集自主創業、金融服務、運營管理、人才導入等於一體的新型現代化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積極引導青年創新創業,培育青年創業先鋒。目前,已引入和孵化大學生企業33家,帶動就業106人。

  在服務好青年的同時,楊文闖經常深入全區各企業進行調研,通過新媒體互聯網服務平臺爲企業對接人才,始終站在促進企業經濟發展和服務職工的最前沿。7年來,區青年創業中心累計服務企業88家,安置就業1.8萬人次,組織鎮街招聘會56場,舉辦青創中心活動近百次,培訓就業者上萬次。去年,楊文闖針對各園區和鎮街近200家企業進行服務需求調研,制訂出臺了深度服務企業的調研計劃,篩選出人才招聘、技能培訓、企業管理提升等有共性的服務需求,爲更好地服務企業用工需求、維護職工隊伍穩定奠定了堅實基礎。

  兢兢業業 無私奉獻

  爲配合全區開展百萬技能人才培訓福利計劃活動,楊文闖帶領區青年創業中心,依託理想培訓學校,全面落實百萬技能人才培訓福利計劃,積極開展各類技能培訓,並在原有科目基礎上,新增了百姓急需的營業員和保潔員兩個培訓項目。截至目前,該中心面向農村富餘勞動力、困難羣體、企業在職員工等進行免費技能培訓2000餘人。2015年,在楊文闖的組織推動下,中心成立了金融超市,主要聚集各大銀行、各職能部門、民間資本、天使投資,並將其經營的各種產品和服務進行有機整合,通過與保險、證券、評估、抵押登記、公證等多種社會機構和部門協作,向中小微企業、農業項目、青年創業者提供衆多金融產品與增值服務。

  楊文闖說:“看到創業就業青年積極向上、陽光樂觀的心態,我打心眼裏爲他們高興,也爲自己的微小付出感到欣慰,從中找到了人生價值和工作樂趣。”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幫助更多青年實現自己的理想,用更加優質的服務打造青年創業圓夢的舞臺。(北方網編輯李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