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醫師樂當“全民醫生”:六年愛心服務居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坤 編輯:唐淑倩 2016-11-03 07:54:00

內容提要:提到楊柳青鎮柳苑裏社區的每週二“健康諮詢日”,在楊柳青鎮柳苑裏及周邊社區居民已經是無人不知,而爲居民們進行健康義診的林昆主任更成爲居民羣衆的“全民醫生”。

  天津北方網訊:提到楊柳青鎮柳苑裏社區的每週二“健康諮詢日”,在楊柳青鎮柳苑裏及周邊社區居民已經是無人不知,而爲居民們進行健康義診的林昆主任更成爲居民羣衆的“全民醫生”。 從2010年退休創辦健康諮詢室以來,林主任六年義務服務社區居民,沒有特殊情況每週二上午都會帶着儀器準時來到社區義務諮詢室,解答居民健康問題,提供就診意見。

  林昆,是西青醫院經驗豐富的心血管主任醫師,2005年開始到社區參加活動,在與居民羣衆的相處中,發現一些居民中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病的不在少數,考慮到社區沒有醫生定期爲居民測量血壓、講解病情,於是他提出了開辦健康諮詢保健室的想法,在柳苑裏社區居委會的共同努力下,從2010年開始,每逢週二,健康諮詢保健室便成爲了社區居民常到之處,而林醫師也成爲了社區的“全民醫生”,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區居民的健康諮詢服務中來,利用黨員活動日、社區活動日等形式爲社區居民進行健康講座與諮詢服務,將自己的醫學專長服務於社區居民。

  同時,林昆主任在多年的從醫經歷中,蒐集了許多有關健康、保養、膳食、長壽等方面的健康知識,在看書看報的過程中,把醫學專家總結的健康生活習慣和注意事項整理出來,總結出了“健康箴言”,裏面囊括了長壽詩、減肥訣竅、益壽膳食、老人防意外六不要、健康食譜等健康內容,林主任將健康箴言分享給居民羣衆,引領健康生活新觀念。

  六年來,無論是烈日炎炎,還是颳風下雨,每逢週二,林昆總會在這間健康諮詢室裏,爲居民們量血壓,耐心地解答居民們的健康與醫療問題。通過林醫師的精心指導和調理下,社區裏有不少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精神也有好轉。(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