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河蔬菜技術推廣張豔玲:一心爲農的女農技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志福 2016-11-03 08:55:49

內容提要:張豔玲是寧河區蔬菜技術推廣站的一名農技師。八年前,她從吉林農業大學研究生畢業,放棄了到北京等大城市的發展機會,毅然地選擇了民風淳樸的寧河。

  天津北方網訊:張豔玲是寧河區蔬菜技術推廣站的一名農技師。八年前,她從吉林農業大學研究生畢業,放棄了到北京等大城市的發展機會,毅然地選擇了民風淳樸的寧河。每天,她的身影遍佈於寧河的田間地頭,向菜農傳授新型農業技術,爲他們的農業生產排憂解難。

  無論颳風下雪、晴天雨天,張豔玲都會堅持到農村深入棚室,細心地觀察蔬菜生長情況,耐心地爲菜農送技術上門。即使在下班之後,只要菜農有需要,一個電話她就會趕到現場。苗莊鎮大沙窩村菜農馬紅霞說:“有一天傍晚下完雨,我到地裏看看辣椒,一看辣椒葉子也黃了、爛了,挺着急的。我就給張姐打電話了,張姐過了一會兒來了,我就把啥情況一說,人家就告訴解決辦法,打了藥見好了、好轉了,一年的收入人家給(保住了),挺感謝她。”

  作爲一名基層農技人員,張豔玲除了進農村進行技術指導,每年還會定期組織召開農業技術培訓,把她所掌握的知識和技術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每一位農民。張豔玲說:“希望把握瞭解的一些新品種,和一些實用的技術傳達給農戶,通過我的努力對農戶的安全生產能有所幫助,只要是能爲農戶解決一些小問題,我就很滿足了。每年我們都會定期的召開一些農業技術培訓,同時我們還會根據農戶的需要,進入到田間地頭,把我們的課堂開在地頭,更好地爲農戶朋友服務。”

  長期從事農業實踐,讓張豔玲對農業技術有了更多的發現與總結。幾年來,她撰寫了十幾篇有關農業科技種植的論文,並參與編寫了農業科技叢書,還將材料整理印發到戶,讓農民受益。同事李洪梅說:“作爲一個年輕的技術幹部,在工作方面她已經成長爲我們單位的技術骨幹,而且工作上嚴格要求,主要的技術工作都是搶着幹。

  同事張洪玉說:“張豔玲在工作中主持和參與了設施蔬菜集約化育苗技術和水肥氣一體化等許多項目,並得到了推廣。爲廣大菜農增加了經濟效益。

  作爲一名基層的農業科技工作者,張豔玲從不怕苦怕累,始終堅持敬業奉獻的精神和爲農服務的理念。她告訴記者,每當爲菜農解決了生產中的“難題”,看到他們樸實的笑臉,她打心眼裏高興。“當我看到了幫助農戶後,農戶那種樸實的笑容,那種最真實的笑臉,我就覺得一切還是很值得的。”(北方網編輯 孫志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