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系統學習全會精神:反對腐敗 做好權利監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市衛計委 編輯:曲璐琳 2016-11-04 14:46:00

內容提要:連日來,本市衛生計生系統各級黨委、黨支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領會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認真學習、查擺問題的過程中,大家紛紛表示,醫療衛生行業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首先要做到反對醫療腐敗、開展好權利監督。

  天津北方網訊:連日來,本市衛生計生系統各級黨委、黨支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領會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認真學習、查擺問題的過程中,大家紛紛表示,醫療衛生行業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首先要做到反對醫療腐敗、開展好權利監督。

  作爲一名普通黨員,醫大總醫院眼科醫生陳鬆通過認真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對如何從點滴做起拒腐防變有了更爲清楚的認識。

  陳鬆:“還是從點點滴滴做起,我們要求每個醫生黨員要帶着黨徽,就是給患者和家屬一個明示,我是黨員,行醫的過程中更不能收紅包、更要全心全意爲患者服務。”

  在貫徹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過程中,總醫院將從強化廉潔風險防控入手,努力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醫療環境。總醫院紀委書記任雲良說:“將要制定廉潔風險防控措施,加大對行政、財務、招標、醫保、人事等重點部位、重點科室的風險防控,完善制度監督,對黨員進行監督,把工作做在前面,目的就是提高醫療質量,爲百姓服務好。”

  爲將貫徹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中研院附屬醫院把反對醫療腐敗作爲了抓手。副院長劉華一說:“我們向社會公開承諾‘無紅包醫院’,如果哪個醫務人員收受紅包,一經查實,解除勞動關係。針對醫療衛生行業收受回扣,各個科室簽了廉潔責任書;另外藥品的回扣要通過藥房統方,統計誰開了哪個品種,從技術上我們搞計算機反統方系統,如果誰去統計,計算機會立即報警到糾風部門。加強醫務人員的廉潔自律任重道遠,以後我們要做得更好,要盡最大努力防止醫務人員觸犯紅線。”

  爲使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真正落地生根,本市衛生計生系統已經啓動一系列指向性強、目的明確的措施。市衛計委副書記王建國說:“老百姓深惡痛絕的紅包、回扣,我們從制度上堅決杜絕,要求醫院向衛計委承諾禁止收受,通過暗訪調查收集線索,一旦出現問題,處理是嚴肅的;在醫藥購銷領域腐敗方面,開展制度建設,包括防止藥商進院、防止大檢查、大處方、防止與醫療無關的藥品應用;同時我們加強了統一的藥品採購,把藥價降下來,減少回扣空間。總之通過擔當幹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使衛生事業得到發展。”(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