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助力天津經濟社會發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李彤 2016-11-05 21:00:00

內容提要:4日,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議精神,通報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情況,就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做好政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深入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助力天津經濟社會發展

  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臧獻甫主持並講話


市政協主席臧獻甫

  天津北方網訊:11月4日,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議精神,通報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情況,就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做好政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劉長喜、李文喜、朱麗萍、高玉葆、魏大鵬、黎昌晉和祕書長李金亮出席。市政協黨組成員薛進文列席。市政協副主席田惠光傳達全國政協常委會議精神,市政協副主席陳永川通報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有關情況。


會議現場

  臧獻甫指出,全國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對政協系統學習貫徹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對圍繞迎接十九大做好政協各項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全市各級政協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爲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着重在領會重大意義、把握精神實質、指導推動工作上下功夫、見成效。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作爲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切實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制定《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是黨中央着眼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相結合的重大安排,準確把握其重要要求和精神實質,努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要深刻把握突出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堅持率先垂範、以上率下,推動管黨治黨真正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臧獻甫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重在落實。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大局意識,注重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動,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謀劃和開展政協工作;不斷增強核心意識,衷心擁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不斷增強看齊意識,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嚴格貫徹執行《準則》和《條例》,堅持從嚴抓思想,從嚴抓管黨,從嚴抓執紀,從嚴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從嚴抓好作風。政協組織中的黨員幹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十個必須”重要要求和《準則》《條例》律己、行事、做人,保持理想信念的堅定執着;堅決捍衛和全面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堅決聽從黨中央的號令,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加強道德修養,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嚴守黨的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持之以恆反對“四風”;堅決同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做鬥爭;注重家風建設,教育管理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誠懇接受各方面監督。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加強政治約束,明大德、嚴公德、守私德,把《準則》和《條例》作爲自己的言行邊界和底線。要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依據政協章程切實加強政協民主監督工作,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擔當好重要角色。

  臧獻甫要求,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與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聚焦經濟發展獻計出力,切實履行好政協各項職能。要充分利用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這個平臺,圍繞明年聯席會議“協同保護水資源”的主題,多角度、多層面地開展視察調研,形成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有實效的策論,爲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參考。要精心謀劃明年政協工作,研究制定好年度協商計劃,進一步增強協商議題的針對性、實效性,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展現政協作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