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運輸委結對幫扶困難村 解出行不便難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編輯:侯靜 2016-11-06 16:46:29

內容提要:帶着問題逐戶走訪,講政策、聽訴求,出主意、想辦法……三年多來,市交通運輸委駐村工作組到濱海新區古林街建國村、中塘鎮潮宗橋村和寶坻區大口屯鎮石辛莊村開展結對幫扶,輸血造血相結合,因地制宜、千方百計爲村民辦好事、辦實事。

  天津北方網訊:帶着問題逐戶走訪,講政策、聽訴求,出主意、想辦法……三年多來,市交通運輸委駐村工作組到濱海新區古林街建國村、中塘鎮潮宗橋村和寶坻區大口屯鎮石辛莊村開展結對幫扶,輸血造血相結合,因地制宜、千方百計爲村民辦好事、辦實事。

  “當時,古林街建國村的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就是公共交通出行不便利的問題。通過聯絡客管部門,我們幫助增設了688路、524路、540路公交站點,改變了建國村緊靠津岐公路卻沒有公交站點的狀況。”古林街建國村幫扶組工作人員陳明說。“爲了幫我們村解決旱澇不保收的頑疾,幫扶組整合幫扶資金70餘萬元,把我們村的基本農田進行了改造,修建了提水泵站和引水灌溉工程,徹底解決了靠天吃飯的窘境。”中塘鎮潮宗橋村負責人告訴記者。如今,潮宗橋村現有蔬菜大棚完成提升改造,保證每年都可以多種一茬蔬菜,增加了村民收入。

  “我們把村民當親人,經常帶着問題逐戶走訪,把國家扶貧惠民的好政策講給他們,聽取他們的訴求建議,幫助出主意、想辦法,爲困難家庭解決實際問題,贏得了他們的信任和對幫扶組工作的支持。”駐寶坻區大口屯鎮石辛莊村幫扶組組長姚迅說,衆人拾柴火焰高,今後還要進一步加強與涉農部門的溝通和聯繫,從尋找致富信息、掌握先進農耕生產技術等方面入手,努力尋找適合發展的好項目,推動困難村發展。(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