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佈10月地表水環境質量 氨氮爲主要污染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俐元 編輯:董立景 2016-11-09 13:20:00

內容提要:11月9日,天津市環保局公佈10月各區地表水環境質量狀況,在全市129個監測斷面中,12個斷面無水或因施工斷流,有效監測斷面117個……

  天津北方網訊:11月9日,天津市環保局公佈10月各區地表水環境質量狀況,在全市129個監測斷面中,12個斷面無水或因施工斷流,有效監測斷面117個。在有效監測斷面中,Ⅱ~Ⅲ類水質斷面18個,佔15.4%;Ⅳ~Ⅴ類水質斷面32個,佔27.4%;劣Ⅴ類水質斷面67個,佔57.3%。

  主要污染物濃度:氨氮平均濃度2.78mg/L,超過地表水Ⅲ類標準1.8倍;總磷平均濃度0.51mg/L,超標1.6倍;化學需氧量平均濃度32mg/L,超標0.6倍;高錳酸鹽指數平均濃度8.6mg/L,超標0.4倍。

  2016年10月,各區地表水綜合指數在0.79~4.19之間,水環境質量狀況較好的爲紅橋區、河西區和和平區,較差的爲西青區、武清區和東麗區;水環境質量環比變化率在-60.89%~11.21%之間,改善情況較好的爲紅橋區、南開區和和平區,較差的爲津南區、西青區和濱海新區;兩項綜合排名前三名爲紅橋區、和平區和河西區,後三名爲西青區、津南區和東麗區。(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通訊員王俐元)

  附表 201610月各區水環境主要污染物濃度均值和綜合指數及改善情況

  注:1.各區綜合指數按照數值由小到大排名,其數值越小,表明該區水環境質量目標完成情況越好。

  2.各區環比變化率按照數值由小到大排名,變化率爲負數表示環比改善;正數表示環比惡化,用黃色標識表示。

  3.各區綜合排名爲綜合指數排名與變化率排名二者之和從小到大進行重排序。當兩者之和相同時,綜合指數較小的排名在前,當綜合指數相同時,變化率數值較小的排名在前。

  4.市內六區水環境質量責任主體除相關區政府外,還包括天津市水務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