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輪訓班學員結合實際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於春灃 編輯:曲璐琳 2016-11-11 08:30:59

內容提要:秋冬之交,市委黨校靚麗的校園裏,溢滿學習研討的熱潮。11月9日晚8時許,學術報告廳內,第三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領導幹部輪訓班的學員們,正在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

  領導幹部輪訓班學員結合實際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踐行“四個意識”當好“關鍵少數”

  天津北方網訊:秋冬之交,市委黨校靚麗的校園裏,溢滿學習研討的熱潮。

  11月9日晚8時許,學術報告廳內,第三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領導幹部輪訓班的學員們,正在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

  他們是全市各條戰線的領導幹部,是“關鍵少數”。

  “學習期間住在學員宿舍,吃在學員食堂。學員不得外出參加任何形式的娛樂活動。學習期間不會客,不留公車駐校……”一條條“鐵律”嚴格管理,保證學習效率、學習質量、學習成果。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不久,市委決定,11月3日至17日,分五期對全市局級以上領導幹部集中輪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搞好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專項整治,爲天津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聆聽黨課、集中學習、分組討論、閱讀警示材料、觀看警示教育片、個人自學、全班交流總結、撰寫學習體會……培訓期間,學員們聯繫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把自己擺進去,談認識、講體會、謀舉措,進行了一次集中、系統、深入的學習,接受了一次思想、精神和理想信念的洗禮。

  學員們一致認爲,六中全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是黨中央着眼於“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作出的整體設計,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方略的漸次展開、梯次推進。大家紛紛表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更好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要把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作爲落實六中全會的重要抓手,緊抓改革開放創新這個‘根’和‘魂’,騎着快馬當先鋒,勇挑重任做猛將,不斷找尋發展的‘金鑰匙’。”一位學員說。

  大家深刻認識到,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黨中央的權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絕對忠誠。

  在學習培訓中,學員們認識到,講政治是大道理,更是真道理,是一名領導幹部必須去踐行的,否則談不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素質的提高對領導幹部來講至關重要、受益終身。

  通過學習研討,大家更加明晰,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爲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總結和制度創新。

  學員們一致表示,要模範遵守黨章黨規,認真落實《準則》《條例》,着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和戰鬥性,依規依紀加強黨內監督,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一位學員說,要紅心向黨、手心爲民,用“五級四網”黨建責任體系,種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田”,攥實《準則》《條例》兩把“利器”,用“民評官”,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築牢從嚴治黨的“橋頭堡”。

  按照市委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將區分層次、分期分批把全市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輪訓一遍,市委組織部將採取定期檢查、隨機抽查、暗訪督查等方式對集中輪訓工作督辦檢查……

  培訓班、學習班、讀書會、報告會、講壇講座,全市基層黨組織結合各自實際,採取多種形式,充分利用網絡、學習平臺渠道,組織基層黨員幹部學習……

  我們看到,一場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的熱潮正在全市迅速興起。(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