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郭淼、杜震、陳慶濱 編輯:侯靜 2016-11-13 10:36:44

內容提要: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日前啓動。

  天津北方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日前啓動。

  按照《框架協議》規定,“中標集團河北高碑店養老項目”、“天津武清養老護理中心”和“河北三河燕達國際健康城”作爲“京津冀養老協同發展試點單位”,從即日起會試點招收北京戶籍老人,而北京老人入住位於天津、河北的三家養老院也是可以享用醫保報銷和“養老卡”的。低保、低收入和城鄉特困政府保障對象還可以優先入住這3家養老院。北京市民政局將按照老人的經濟狀況和身體狀況給予一定牀位補貼。

  河北燕達養老服務中心副總裁崔凱:補貼的標準是完全跟北京的養老機構是完全一致的,每個月300到500。

  此外,每位北京戶籍老人每月可以拿到100元的“探親交通補助”。

  崔凱:運營補貼是補給養老機構的,不是說補到老人身上,但是針對於北京老人畢竟是一個異地養老,我們就會從補貼中拿出一部分來直接回饋給老人,每位老人每個月有100塊錢的交通補助。

  由於政策剛剛頒佈,崔凱表示,養老院相關補貼會從明年拿到。

  崔凱:補貼是從2017年開始,因爲養老機構是先服務後拿補貼的這種政策。

  目前中國老齡化嚴重,有養老需求的人數不斷增多,在崔凱看來,3家養老服務試點的開展將有助於全國養老服務業向着更專業方向的發展。

  崔凱:我們這個機構,作爲試點,先試先行,不斷改進政策,更好的引導一些民營資本或者說其他的一些資本進入到養老服務產業。

  天津武清區民政局在接受中國之聲記者採訪時表示,關於北京籍老人在天津的養老問題具體到北京市財政如何支付補貼、老人的社會保險如何異地支付等細節,相關部門仍在討論中,尚無具體辦法出臺。(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