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市民自發打撈海河垃圾 爲文明行爲點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曲璐琳 2016-11-16 14:55:00

內容提要:11月15日,熱心網友“解明浩Cento1SR”爆料稱,自己在海河邊偶然經過時,目睹了非常暖心的一幕:兩名市民自發打撈海河中漂浮的垃圾。隨後他將拍下的照片轉發到微博和朋友圈,立即獲得了大量網友的認同,大家紛紛轉載,爲這種文明的行爲點贊!

  天津北方網訊:11月15日,熱心網友“解明浩Cento1SR”爆料稱,自己在海河邊偶然經過時,目睹了非常暖心的一幕:兩名市民自發打撈海河中漂浮的垃圾。隨後他將拍下的照片轉發到微博和朋友圈,立即獲得了大量網友的認同,大家紛紛轉載,爲這種文明的行爲點贊!

  網友“解明浩Cento1SR”告訴前沿新聞記者,自己14日騎車經過進步橋,在親水平臺處發現兩名市民正在水中撈着什麼。好奇之下,他走進一看,原來是兩位熱心人正在用自帶的抄網打撈水邊漂浮着的垃圾。

  “當時那位阿姨手裏提着一個塑料袋,裏面已經裝了一些撈上來的泡沫塑料和廢包裝袋。另一位叔叔負責打撈,兩人看樣子應該不是第一次這麼做了。他們感覺上應該是出來遛彎的,順便打撈垃圾。我看了以後,覺得這種做法真是非常好。”網友“解明浩Cento1SR”說,兩位市民的做法值得大家學習,利用遛彎、遊玩等時間順便清理路上垃圾,不僅讓市容環境更整潔,也用行動也告誡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他表示,自己今後也要向他們學習,積極參與維持城市環境秩序。

  遛彎撈起河裏的垃圾、等車時撕掉樹上張貼的小廣告、登山時撿起草叢裏的飲料瓶……這些雖然都是小事,然而卻折射出了市民文明素養的大提升,說明有越來越多的人們正在身體力行地行動着,參與美麗天津的建設。當下,天津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工作,全市上下都在着力打造整潔、有序、大氣、靚麗的市容市貌。這裏我們也呼籲廣大市民,愛護環境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用我們一點一滴的行動,共築我們共同的美麗家園。(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