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裏工會主席常勇:接好幫扶助困“接力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只菁 2016-11-16 15:25:07

內容提要:常勇是河北區江都路街樂山裏社區工會聯合會主席,也是社區慈善幫扶站的現任站長,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對困難職工能多幫一把就多幫一把,接好幫扶助困的‘接力棒’。”

  天津北方網訊:常勇是河北區江都路街樂山裏社區工會聯合會主席,也是社區慈善幫扶站的現任站長,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對困難職工能多幫一把就多幫一把,接好幫扶助困的‘接力棒’。”

  “您最近身體怎麼樣,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說,我們過幾天去看您。”見到常勇時,他正拿着電話詢問困難下崗職工老徐的近況。59歲的老徐下崗後患尿毒症,自己孤身一人在外租房住。常勇和社區低保主任在多次入戶走訪中,發現其居住地偏僻,生活條件較差,便聯繫區民政局依政策幫他辦了低保,並根據他的實際情況聯繫了養老院,讓他得到良好的照顧,解除了他的後顧之憂。

  在樂山裏社區,像老徐一樣得到幫扶的困難職工還有許多,這與常勇的熱心和盡職盡責分不開。常勇在工會工作了6年,特別是自2015年接任社區慈善幫扶站的站長後,無論是與同事聊天,還是到社區企業走訪,他都會通過各種渠道瞭解職工有什麼困難,然後藉助幫扶站的平臺,幫困難職工解決實際難題。常勇說:“我們街道下崗職工多、困難戶多、特殊羣體人員多,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幫扶要勤走訪勤詢問,根據困難職工的實際情況按需幫扶,不僅爲困難職工‘輸血’,更要幫他們完善‘造血’,從根本上幫助他們。”

  常勇對每家每戶的困難情況都基本瞭解,通過經濟幫扶、精神鼓勵,救助了許多大病困難職工,幫助許多困難家庭學生和外來務工人員子女考上大學,也幫助下崗職工實現了再就業,並積極聯繫社區黨員志願者和轄區共建單位,讓更多的人加入幫扶隊伍。

  當記者問到常勇對幫扶工作有什麼體會,他說:“這是我應該履行的崗位職責,把社區10餘年的幫扶助困工作繼續做好、做實,藉助社區幫扶站的平臺,讓困難職工感受到‘孃家人’的溫暖。”(北方網編輯只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