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未來三十年屬於“用好互聯網技術”的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6-11-17 07:25:00

內容提要:11月1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未來30年屬於“用好互聯網技術”的人……
馬雲:未來三十年屬於“用好互聯網技術”的人

  天津北方網訊:11月1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未來30年屬於“用好互聯網技術”的人。

  未來三十年,是人類最關鍵,最需要重視,最需要把握的三十年。新技術將融合到傳統行業的方方面面,引領人類社會天翻地覆的變化。“不管你是什麼人,不管你身處哪裏,我們所有每個人都會是這場大變革的一部分。”馬雲說。

  馬雲表示,未來互聯網沒有邊界,就像電沒有邊界一樣。未來沒有人會拒絕互聯網,沒有一個人可以離開網絡而存在。衝擊傳統商業的不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只是把握了互聯網的技術、互聯網的思想,知道未來的經濟將完全基於互聯網,創造出一套適應未來商業的商業模式而已。

  他認爲最近兩百年三次技術革命,每次技術革命的週期都是大約50年,而且有一個規律,前20年是技術研發的革命,新技術層出不窮,到了後30年,進入技術應用,新技術開始和傳統產業相結合,新產業不斷出現,真正影響生活方方面面。三次技術革命中,第一次技術革命,解放了體力,煤炭成爲生產資料;第二次技術革命,解放了距離,石油成爲生產資料;這一次互聯網技術革命,解放了腦力,數據成爲核心資源。未來,數據是生產資料,計算是生產力。

未來30年是‘用好互聯網技術’的公司

  “過去二十年,機器變成人,人變成機器。未來的教育不僅僅傳授知識,更注重創造力和想象力的培養。”馬雲說。他認爲,過去是知識驅動,未來是智慧驅動;過去把人變機器,未來把機器變人;過去是以製造爲中心,需要能源、電、石油;未來,把一切非標準的變成標準,而未來以創造爲中心,需要的是數據、智商、情商,把一切標準變成非標準,變成個性化。

  “未來30年一定不會只是‘互聯網公司’的天下,未來30年是‘用好互聯網技術’的公司,是‘用好互聯網技術’的國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聯網技術’的年輕人的天下。我們必須把互聯網技術,互聯網資源能夠普惠化,才能成爲造福人類的巨大的福祉。”馬雲表示。(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