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想得最佳着裝獎 睡覺只能枕雷軍肩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6-11-17 07:25:00

內容提要: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前沿新聞記者在烏鎮與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禕面對面,他表示現如今360正在從互聯網安全公司向安全互聯網公司轉變……
周鴻禕: IOT時代應對網絡安全威脅需要協同合作 

  天津北方網訊:伴隨着互聯網、人工智能的發展,移動互聯網之後,我們開始迎來萬物互聯的IOT時代,而由IOT帶來的家居安全、出行安全、環境安全等也在逐漸成爲人們關注的話題。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前沿新聞記者也在烏鎮與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禕面對面,他表示現如今360正在從互聯網安全公司向安全互聯網公司轉變。2016年周鴻禕與雷軍再次坐在一起,而面對大家的調侃,已經是“網紅”的老周淡定的說“今年的互聯網大會一定不要睡覺!但360還要堅持做手機。”

  周鴻禕說:“伴隨着物聯網和萬物互聯的普及,網絡已經成爲整個社會運轉的基礎。過去網絡受到攻擊大家覺得是某個網站不能上了,而現如今網絡一旦受到大家攻擊一旦斷網,意味着你什麼都不能幹了,可能不能訂餐、打車、支付、不能和別人溝通,甚至都看不到新聞”。

  因此,IOT時代應對網絡安全威脅,需要相關各方緊密的協同合作,只有安全的互聯網纔是美好的互聯網。尤其是企業要確保用戶數據的安全存儲和傳輸,這是每一個提供互聯網業務的企業的責任和義務。比如一家做網購的企業,收集了用戶的信用卡資料。如果企業沒有足夠的安全能力,就會造成這些信息的丟失,會給整個社會帶來災難性的結果。所以,每一個提供互聯網服務的公司,每一個擁有用戶數據的公司,每一個想做互聯網業務的公司,都有責任保護用戶信息的安全,都應該做到安全存儲和安全傳輸,爲用戶數據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目前,360公司在保障物聯網安全做了三個方面的工作。周鴻禕說:“一是現在我們拿到安全的大數據,如何發現未知的攻擊就是在用機器學習做。二是我們現在也在做計算機視覺,我們的攝像頭、行車記錄儀,通過能夠計算機圖像識別的能力,識別出家庭成員。比如你家庭的小孩回家了,自動就拍照片給你了,而家裏來了陌生人,我們的技術也會第一時間通知你。我們的行車記錄儀有攝像頭,可以識別路面狀況,路上有多少車,車的距離,會不會有車突然併到你的車道上,這裏面有很多可以做的”。

  對於人工智能技術,周鴻禕認爲,“今天的人工智能技術不是真的人工智能,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種能夠產生機器自我意識和機器自我思維能力,更多的是機器學習,利用大數據和利用機器學習的,深度學習,一種神經網絡的變形一種算法,能夠幫你解決一些問題”。

  採訪花絮:

  問:每年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您都是網紅。

  周鴻禕:沒有,最近我看網紅排名,雷軍排我前面很多。

  問:您這衣服和去年受訪時不一樣,去年是紅衣服。

  周鴻禕:去年在烏鎮和西雅圖我穿衣服都被人笑話了,所以我專門定做了一身西裝。但前幾天我去拜訪劉強東同志,參觀他的新家,他穿西裝腰比較細,我穿西裝比他腰寬一倍,後來我就覺得西裝不適合我。所以,爲了得到烏鎮最佳着裝評論獎,我決定和大家不一樣,大家都穿西裝,我就穿中山裝,所以我和雷軍沒有撞衫。

  問:今年我看到您的照片,剛纔還在翻手機又火了,這是無意爲之嗎?今天又和他坐在一起?

  周鴻禕:這是會議主辦方有意安排,早上我到座位那兒看到我們倆的名字在一起,我就知道這是故意安排。

  問:今年您和雷軍又說了些什麼?

  周鴻禕:雷軍說你今年不能再睡覺,我說今年不太可能睡覺,如果睡覺只能枕着你的肩膀睡覺了。(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