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會匯聚"黑科技" 18輛"藍精靈"首次上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6-11-17 07:25:00

內容提要:無人車、無人機快遞、掃臉付……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各種您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科技產品讓人耳目一新。11月16日,烏鎮子夜路上開來了許多頭頂雷達的藍色小汽車成了街道一景,而他們就是我國首次在開放道路上行駛的無人駕駛汽車……

  天津北方網訊:無人車、無人機快遞、掃臉付……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各種您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科技產品讓人耳目一新。11月16日,烏鎮子夜路上開來了許多頭頂雷達的藍色小汽車成了街道一景,而他們就是我國首次在開放道路上行駛的無人駕駛汽車。

百度無人車

  無人駕駛汽車常常出現在科幻電影當中,如今它真的駛入了我們城市街道,就在烏鎮子夜路上,18輛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無人車首次在開放道路上進行測試行駛。

  但從無人車的外表看就已經萌翻全場,炫酷的藍色頭頂着雷達,讓很多“外貌協會”的女生駐足觀看。走近無人車,車頂正不間斷旋轉的激光雷達最爲搶眼。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是無人車配備的64線激光雷達,在車輛行進的過程中,激光雷達通過360度不斷旋轉,採集車輛周圍的環境數據,進行車輛自身定位及四周障礙物檢測。在車頂左右及後側還有3個16線激光雷達,以對車身周邊盲區障礙物檢測。在車頂上方,可以看到2個高動態範圍相機模組,它們主要是用於精確識別紅綠燈,路面交通線、各種交通標識,以及正前方障礙物。同時,百度無人車還配備了毫光波雷達和GPS/ IMU組合導航定位系統,以進行車距定位及點雲定位等檢測。這些傳感裝置共同組成了無人車的感知系統,就好像人的眼睛一樣,每時每刻向無人車輸入周邊外界信息。

百度無人車首次開放道路行駛

  除了敏銳的感知系統和強大的車載計算中心,無人車最核心的部分,便是百度汽車大腦。百度公司工作人員劉傳告訴前沿新聞記者:“它基於百度高精地圖技術和智能感知技術進行智能控制,能根據實時感知到的環境信息、高精地圖數據,實現對於路徑的最優規劃,通過預測車輛、行人的行爲和意圖,做出合適路況的行車決策,從而控制無人車正常行駛。除此之外,汽車大腦不斷學習人類的駕駛經驗,提升自己的‘智商’,適應複雜的真實道路路況,從而保證安全、舒適、便捷的自動駕駛體驗”。(前沿新聞記者 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