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黑科技”:一個智能頭盔成爲了盲人的眼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瑜 2016-11-17 10:27:00

內容提要:戴上一個智能頭盔,盲人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出行、生活和社交。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META導盲機器人通過傳感器和實時操作系統的終端設備,不僅可以識別紅綠燈、臺階,還可以識別鈔票並記錄人臉告訴盲人附近有哪些朋友,提醒他們去和朋友打招呼。

  天津北方網訊:戴上一個智能頭盔,盲人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出行、生活和社交。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META導盲機器人通過傳感器和實時操作系統的終端設備,不僅可以識別紅綠燈、臺階,還可以識別鈔票並記錄人臉告訴盲人附近有哪些朋友,提醒他們去和朋友打招呼。

  META導盲頭盔上方設有一對攝像頭,工作人員告訴前沿新聞記者:“這就相當遠人的眼睛一樣,記錄四周的實時畫面”,可別小看了這一對攝像頭,它可以將圖像傳輸至計算設備中並進行畫面分析。在路上,META可以語音提示你前方的障礙物在哪裏,交通燈是什麼顏色。商店裏,META會幫你選擇商品,告訴你手中拿着的是一雙木質的筷子,價格20元。與人的交流中,META會準確向你反饋對方是在微笑,還是生氣的表情。

  同時,這款神奇的頭盔還可以通過記錄人臉圖像將朋友家人的照片存儲至設備中,當朋友出現在附近時,它就可以自動提示去打招呼了。(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