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會上的天津聲音:擁抱科技雲的新國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6-11-18 07:37:00

內容提要: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正在如期舉行,來自全世界的300多家互聯網企業帶着自己的前沿成果狂曬互聯網大會朋友圈。那麼這些朋友圈裏有哪些天津的企業?前沿新聞記者帶着這個問題找到了一家正在通過互聯網轉型的天津國有企業……

  天津北方網訊: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正在如期舉行,來自全世界的300多家互聯網企業帶着自己的前沿成果狂曬互聯網大會朋友圈。那麼這些朋友圈裏有哪些天津的企業?前沿新聞記者帶着這個問題找到了一家正在通過互聯網轉型的天津國有企業,它不僅代表着天津同時也代表着中國大宗商品互聯網行業亮相展會,雲物流、金融超市、滴滴貨車……這些熱詞不斷讓國有企業在互聯網之上煥發新的活力。

天物大宗大數據服務

  11月17日,前沿新聞記者來到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電子商務展區,這時博科多正在忙着爲參觀商介紹天物大宗的大數據系統。博科多是天物大宗大數據中心經理,這幾年隨着互聯網大數據的興起,他帶領的這部分團隊也承載着大量爲企業決策提供信息的工作。“這幾年鋼鐵行業出現產能過剩的情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鋼廠與終端需求信息不對稱,因此我們通過大數據分析指導上游企業進行訂單式生產,解決了他們這方面的問題。”

  大數據的應用還遠不止於此,他們研發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價格指數數學模型與平臺海量交易信息結合,系統對大數據進行處理後生成價格指數。“價格指數不僅能夠從宏觀的層面展示平臺各類大宗商品的交易情況,還在大宗商品價格發現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爲我們國家爭取大宗商品國際定價權起到促進作用。”

世界互聯網大會唯一一個大宗商品互聯網公司

天物大宗已經擁有了20400家用戶企業

  天物大宗主要爲鋼鐵、煤炭、礦石、化工等大宗商品提供互聯網平臺服務。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天物大宗展示了天物大宗交易服務、金融服務、物流服務、大數據服務以及天物通外貿綜合服務平臺,同時它也是世界互聯網大會唯一的一家大宗商品互聯網企業。

  天物大宗董事長高玉科告訴前沿新聞記者:“目前,我們的平臺已經擁有了20400家用戶企業,華北地區佔到30%”。在這個平臺上,用戶企業不僅可以在線交易還可以實現在線供應鏈金融支持進行在線結算、在線融資等。對於大宗商品行業來說,金融服務是生產運營中的重要一部分,天物大宗已經獲得共計300億元的銀行授信。(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浙江烏鎮報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