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敏、丁磊、雷軍眼中的互聯網製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6-11-18 10:58:37

內容提要: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之一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在浙江烏鎮舉行。在“智動力慧生活”的對話研討環節,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網易公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丁磊,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雷軍說出了他們眼中互聯網製造的未來。

  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之一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在浙江烏鎮舉行。在“智動力慧生活”的對話研討環節,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網易公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丁磊,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雷軍說出了他們眼中互聯網製造的未來。

  張瑞敏:迎接互聯網挑戰 要把電器變網器

  張瑞敏認爲,互聯網給傳統的大型製造企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而“智慧家庭”的打造或許是其轉型的一個方向。他認爲第一步要把電器變成網器, “現在必須連上網,如果不連上網這個電器沒有意義。”第二步是要用戶提出要求,共同打造一個智慧家庭,企業可以通過大規模模塊化的訂製,滿足大量的用戶的個性化需求。最終通過發展智慧家庭和物聯網這種“換道超車”的方式實現企業發展。

  丁磊:中國智能硬件發展要捨得在設計、原材料上投入

  “我們在想一個問題,中國的製造業的升值空間是非常大的,但是要捨得在設計方面,在原材料方面大量的投入。西方很多人在消費升級的過程中非常重視工業的價值。我們也發現傳統的製造業對材質的研發和投入比想象中來的少。”丁磊在談到智能硬件的發展時這樣表示。

  他還認爲,智能的核心是處理系統方面的內容。“比如做音樂,如果沒有一個大數據的協同,只有一個曲庫是做不出智能音樂的。所以需要一個長期的數據採集的樣本去標註它,最後纔會產生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雷軍:未來三到五年人工智能可能會有重大突破

  “我覺得在未來的三到五年的時間裏面,人工智能可能在各行各業,各個領域都會有非常大的突破。”雷軍表示,“全球各大互聯網公司都把人工智能作爲最核心的突破領域,下了很大的功夫,像谷歌在十月份提出了AI-first戰略,人工智能也是我們主要探索的方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