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檢驗檢疫監督銷燬入境驗證不合格汽車輪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賈立樑 編輯:曲璐琳 2016-11-19 14:02:23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開發區檢驗檢疫局在對一批進口汽車零配件進行到貨檢驗及入境驗證的過程中,發現其中1條汽車輪胎實際規格型號與申報不符,且收貨單位無法提供與輪胎實際規格型號對應的《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檢驗檢疫人員依法監督該企業對不合格輪胎實施銷燬處理。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開發區檢驗檢疫局在對一批進口汽車零配件進行到貨檢驗及入境驗證的過程中,發現其中1條汽車輪胎實際規格型號與申報不符,且收貨單位無法提供與輪胎實際規格型號對應的《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檢驗檢疫人員依法監督該企業對不合格輪胎實施銷燬處理。

  據瞭解,該批貨物由轄區內某汽車貿易企業進口自日本,總貨值4500美元,被銷燬的汽車輪胎貨值在100美元左右。

  輪胎是汽車重要的配套零部件和消耗品,其質量事關汽車整體性能的發揮和使用過程的安全,因而多數汽車輪胎產品被納入我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一旦無入境驗證進口汽車零配件流入市場,將嚴重威脅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天津檢驗檢疫提醒有關企業及消費者:在進口或者購買、使用汽車輪胎時,請務必關注其入境驗證,特別是其中的強制性產品認證有關信息,儘量選用經檢驗檢疫部門入境驗證合格的進口汽車輪胎,以確保在使用過程中健康與生命得到有效保障。圖爲檢驗檢疫人員對不合格輪胎進行監督銷燬。(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