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烏鎮 互聯網大會帶你“穿越”未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6-11-19 17:27:00

內容提要: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落幕,創新科技不斷上演着“速度與激情”。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落幕,創新科技不斷上演着“速度與激情”。

  神奇“魔鏡”、無人駕駛汽車、“掃臉付”、機器人“快遞小哥”……這些酷炫的新概念勾勒出了未來美好藍圖。

  可以想象的是,未來這些產品將逐漸走進尋常百姓家,成爲居家、旅行、消費等必備良品。

  居家:神奇“魔鏡”透視健康

  放置在聯想展臺一個角落裏的透明鏡子是聯想在此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展示的“未來”產品——由聯想智能家居事業部推出的神奇“魔鏡”Think Mirror。

  牆面上的鏡子不是一面普通的鏡子,人站到地面上的“電子秤”上後,鏡子上就會顯示人的體重、血壓等多項身體指標,還可以對每一項指標進行歷史信息的查詢,也可以提供實時顯示身體指標狀況的健身項目,它採用了鏡面AR技術。

  出行:一邊開車一邊辦公

  要說此次互聯網大會新玩意第一熱詞,可能要非“無人”技術莫屬了。

  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現場,百度無人駕駛技術最新成果——“雲驍無人駕駛系統”十分閃眼。

  據介紹,無人駕駛車最核心的部分是他們自主研發的“汽車大腦”:它能不斷學習人的駕駛經驗,提升“智商”。“不用自己開,你想去哪,車子就可帶你去哪。”

  浙江合衆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帶來的新能源概念車,如同一個互聯網“超級終端”。汽車不僅可以自動駕駛,還具有移動辦公和智能通信功能。

  合衆汽車董事長方運舟說:“企業將把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技術研發當中,將概念車變爲量產車,讓更多百姓能夠智能出行。”

  消費:“刷臉付費”分分鐘搞定

  以後忘帶錢包、手機就不是啥大事了,顧客可以“刷臉付費”。

  博覽會上,螞蟻金服展出了“掃臉支付”。手機開通支付寶服務後選擇“掃碼授權”就可開通“掃臉支付”功能。付費時只要掃描一下顧客的臉,就能把顧客的信息和支付寶註冊時的照片和身份信息相覈對,如果匹配成功就能完成付費。

  

[1]  [2]  下一頁  尾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