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把爲人民造福事業推向前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孫明增 編輯:侯靜 2016-11-21 13:54:15

內容提要: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鄭重宣告:“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深刻強調:“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立場作爲根本政治立場,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不斷把爲人民造福事業推向前進。”他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再次號召,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要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天津北方網訊: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鄭重宣告:“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深刻強調:“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立場作爲根本政治立場,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不斷把爲人民造福事業推向前進。”他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再次號召,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要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中昭示未來,是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行動指南,是天津做好今後各項工作的基本遵循。

  天津的發展,是中央精神和天津實際緊密結合的成果。2013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天津考察工作時指出:“要着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快打造美麗天津。”習近平總書記“三個着力”飽含關心關注,飽含期望期許,飽含信任重託,爲天津發展指明方向、標註路徑。當前,天津面臨五大戰略疊加重大機遇,正處於一個重要的歷史性窗口期。在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殷切關懷下,在市委、市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領導下,天津的各項事業迎來新的發展契機。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廣泛動員各方面力量,目標同向,同心合力,同乘一條船,唱好大合唱,讓天津這艘“海河號”航船乘風破浪、萬里航行。

  始終堅持發展作爲第一要務

  推進“四個全面”天津實踐

  “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是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並形成的治國理政方略。紮實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天津實施,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四個全面”的重大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結合天津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以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爲目標,始終把發展作爲第一要務,以天津改革、創新、發展的新作爲、新業績,服務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要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提升發展的質量效益和國際化水平。要按照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抓住領導幹部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這個關鍵,在全市上下努力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要自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堅持經濟社會發展與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統一論”,抓好十八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準則》《條例》的學習教育,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落實好“兩個責任”,運用好“四種形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唱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頭戲

  譜寫“雙城聯動”發展新篇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大思路、大戰略、大決策。在中央對京津冀的整體定位中,北京是中心、是主角,天津是配角、是協同。天津要着眼大思維,秉持大胸懷,融入大戰略,在大的格局中找準自身定位,展現天津作爲,作出天津貢獻,贏得全局發展。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強調,市委、市政府將下定決心、堅定不移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大事大辦”,狠抓《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和各專項規劃的實施。濱海新區要在“雙城記”這場重頭戲中唱主角。武清區要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當先鋒、當猛將,要充分接受京津的“雙輻射”,建好京津“雙城”的衛星城。南開區科技、教育、創新、服務業資源聚集,要努力發揮優勢、用好優勢。其他各區也要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認清自身使命,擔當重要角色,提升發展層級,共譜社會主義現代化“雙城記”。

  聚力實現生態文明美好期盼

  鋪展“美麗天津”壯美畫卷

  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要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加快打造美麗天津。建設美麗天津,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主動順應世界發展新趨勢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天津發展邁上新臺階的戰略抉擇,是全市人民過上更好生活的迫切願望。三年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已經深深根植津沽大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釋放動力活力,展現勃勃生機。現如今,我們一定要把中央精神與天津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強化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力度,切實改善人民羣衆的生產生活條件,把天津建設成經濟更繁榮、社會更文明、科教更發達、設施更完善、環境更優美的創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態之城。

  傾情擘畫幸福和諧民生藍圖

  共建“人人共享”美好家園

  在全面小康的壯麗圖景中,民生是最厚重的底色,共享是最溫馨的主題。堅持共享發展,就要實現高質量民生,促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可以說,沒有高質量的民生,就沒有高質量的小康社會。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工作,沒有終點站,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要實現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環。市委書記李鴻忠表示,天津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力量,促進公共社會事業持續發展,提高羣衆生活質量,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天津要繼續大力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標準化,努力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全覆蓋;把就業作爲民生之本,着力提高就業質量;把收入作爲民生之源,促進本市居民收入普遍較快增長;把保障作爲民生之基,健全覆蓋全體市民的社會保障體系;要率先實現教育現代化,促進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質量、更富活力;加快建設“健康城市”,全面提高人民羣衆健康水平;加強人口服務與管理,促進人口與城市的協調發展;把住房保障作爲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不斷改善居民居住條件,提升居住品質。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展望美好未來,全黨上下不忘初心,再次踏上“十三五”規劃的雄偉征程。我們要全面貫徹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爲科學指導,按照“三個着力”重要要求,服務全國發展大局,承擔天津重要角色,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張藍圖幹到底,以“局中之作”展現“天津作爲”,爲“國家命題”書寫“天津答卷”,向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光輝彼岸乘勝前進!

  (作者爲中共天津市委黨校黨建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博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