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飛瞰美麗天津:悅動濱海交通脈搏濱海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馬宬 張宏彬 李澤亞 編輯:張宏彬 2016-11-25 07:30:00

內容提要:濱海站是天津鐵路四大主客運樞紐之一,是天津市第二大集高速鐵路、公共交通、軌道交通等多種功能爲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樞紐站……

  天津北方網訊:家住河北省的金珊已經在濱海新區工作多年,無論是歸家還是踏上征途,都要從濱海站出發,濱海站已經成爲在新區工作或是生活的人們離不開的一個地方。2017年,濱海站北站房將開工建設,並與京濱城際高鐵同步投入使用,未來這裏將成爲成爲連通京津城市一體化,加速環渤海經濟圈發展的重要交通樞紐站。同時,地鐵B1、B3、Z2線將相匯於此,連通濱海新區各區及天津濱海機場片區,周邊多條高速主幹道路便捷連通區域內外。就如同金珊一樣,濱海站把更多的人帶到這裏,也將讓濱海走得更遠。今天,我們的視頻故事就從金珊說起……

濱海站

  看完了這一組視頻故事,讓我們來仔細地認識下濱海站。作爲天津鐵路四大主客運樞紐之一,濱海站也是天津市第二大集高速鐵路、公共交通、軌道交通等多種功能爲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樞紐站。濱海站位於天津濱海高新區,東鄰天津開發區和天津港,西鄰空港物流加工區,距濱海新區核心區5公里,距濱海國際機場28公里,距天津市城區35公里,距于家堡金融區11公里。

  2013年12月1日,津秦高鐵正式通車,濱海站正式投入使用。環渤海京津冀地區客運專線網絡主軸線連通,同時打通了聯繫東北、華北、華東和華南的便捷通道。未來,地鐵B1、B3、Z2線將相匯於此,Z2線與市區接駁,B1線與輕軌接駁,實現“零換乘”。同時濱海站連通濱海新區各區及天津濱海機場片區,周邊多條高速主幹道路便捷連通區域內外。濱海站的全方位立體交通體系,成爲連通京津城市一體化,加速環渤海經濟圈發展的重要交通樞紐站。

  濱海站配套設施完備,整體分南北廣場。南廣場地上設公交車場、社會大巴車場,地下設社會停車場,出租車蓄車場。濱海站北廣場,將與廣場外的商業進行地上與地下的多層次結合,打造出一個功能齊全、便民利民的站區新廣場。

  爲做好濱海站市政配套項目建設和運營管理工作,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全資子公司天津泰達濱海站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和天津泰達交通樞紐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泰達濱海站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主要負責濱海站市政配套項目的規劃建設工作,天津泰達交通樞紐運營管理有限工作主要負責濱海站市政配套項目的運營管理工作。兩個公司自成立以來,秉承母公司泰達控股“誠信、專業、唯實、人本、創新”的企業精神,努力把濱海站打造成一個運轉協調、通行舒暢、環境優美、秩序優良、便捷高效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

  坐擁濱海新區最大的地上綜合交通樞紐,同時做爲京濱城際高鐵的終點站,濱海站將成爲對外展示濱海新區的文明窗口和鮮亮的名片。作爲承接京津冀一體化重要功能的濱海站交通樞紐平臺,未來必將成爲濱海新區的一顆璀璨新星。(前沿新聞記者馬宬 張宏彬 李澤亞 無人機飛手戴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