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困難村結出幫扶果 老百姓收入有保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曲璐琳 2016-11-22 14:41:41

內容提要:“村裏路燈亮了,山路通了,還建成了設施農業大棚,老百姓的收入有保障了!”出頭嶺鎮五清莊村村民劉勝利說。薊州區在困難村結對幫扶中,通過基礎設施建設、發展高效設施農業等一系列措施,三年來先後落實幫扶資金2.07億元,規劃幫扶項目4800多個,使幫扶村的面貌發生新的變化。

  天津北方網訊:“村裏路燈亮了,山路通了,還建成了設施農業大棚,老百姓的收入有保障了!”出頭嶺鎮五清莊村村民劉勝利說。薊州區在困難村結對幫扶中,通過基礎設施建設、發展高效設施農業等一系列措施,三年來先後落實幫扶資金2.07億元,規劃幫扶項目4800多個,使幫扶村的面貌發生新的變化。

  地處薊州區東北部的出頭嶺鎮五清莊村,村民收入主要依靠林果業,濱海新區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駐村工作組進駐五清莊村後,投入30萬元修建了一條通往果園的“裕民路”,有效解決了村子北山果品種植和運輸的難題。“以前只有一條坑坑窪窪的土路,每到收穫季節,山果都是一筐一筐往山下背。現在一條4米寬的公路直通到地頭,拉肥料、運果品非常方便。”村民劉勝利說。爲解決村民發展後勁,駐村幫扶組還幫助建成了50座佔地160畝的設施大棚,種植櫻桃、草莓、有機菜花等果蔬。並開發休閒農業項目,建成了集果蔬採摘、生態農業、旅遊休閒於一體的集體經濟產業項目“薊東一號山莊”。

  薊州區有63個市級單位、94個工作組、279名幹部結對幫扶142個困難村。該區通過實施調整產業結構、發展高效設施農業等措施,推進“一村一策”項目建設,目前已完成99個項目建設,啓動實施項目316個,新建集體領辦農民專業合作社28個,引進示範新品種159個,推廣農業先進技術89項,預計今年年底幫扶村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8500元。(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