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婦聯駐村幫扶用心用情:接地氣 解難題 辦實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曲璐琳 2016-11-26 08:11:00

內容提要:開展駐村幫扶工作的意義,在於幫助村民們解決實際困難,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市婦聯駐村幫扶工作組牢記責任使命,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用心”駐村,“用情”幫扶,換來了結對幫扶村集體經濟收入增長了20%,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6000元,與過去相比提高了31.8%。

  天津北方網訊:開展駐村幫扶工作的意義,在於幫助村民們解決實際困難,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市婦聯駐村幫扶工作組牢記責任使命,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用心”駐村,“用情”幫扶,換來了結對幫扶村集體經濟收入增長了20%,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6000元,與過去相比提高了31.8%。

  自2013年8月,市婦聯駐村幫扶工作組入駐津南區小站鎮操場河村和東西莊房村以來,堅持接地氣更接民心,辦實事更解難事,推動幫扶工作紮實開展,村民得到真真切切的實惠。工作組多次組織開展免費體檢送健康活動,協調多家醫院專家爲兩村村民免費體檢,活動覆蓋了老人、35歲以上婦女和6歲以下的兒童。對困難村“兩癌”(宮頸癌和乳腺癌)婦女、特困戶、傷殘戶、單親家庭困難母親進行走訪慰問,爲5名“兩癌”婦女幫扶治療資金5萬元,爲10名單親家庭幫扶脫困資金2萬元,爲10戶特困家庭補助1.8萬元,贈送近2萬元物品。幫助困難學子解決學費難題,先後與4名貧困學生結成對子,幫扶助學金3萬元。

  駐村幫扶工作組圍繞困難村主導產業發展,不斷加強科技扶持,與市農口部門及院校研究所聯繫,簽訂技術服務協定,在困難村中示範推廣新品種、新技術、新裝備,培養技術水平高、示範帶動能力強的帶頭人,通過向困難村農民羣衆提供“看得見、摸得着、學得會”的技術服務,提高農民科技素質和困難村產業發展科技含量,實現以科技謀發展、促增收。駐村幫扶工作組結合困難村產業發展實際,採取集中授課、實地講學等方式,開展了家政、插花、藥用植物種植、垃圾分類、手工編織、財務管理、農業實用技術等200餘批次培訓,培訓農民學員2000多人,爲困難村及周邊村民創業發展提供支撐,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