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重擔在肩從不後退 希望的田野他默默耕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翰卿 編輯:曲璐琳 2016-11-26 15:09:30

內容提要:還在上初中的王鵬不愛表達,隱忍剛毅。從父親患病開始,這個男孩就挑起了家中的重擔。

  天津北方網訊:還在上初中的王鵬不愛表達,隱忍剛毅。從父親患病開始,這個男孩就挑起了家中的重擔。

   挑起大梁

  王鵬在寧河區小薄中學讀書,年紀不大,卻有着難得的沉穩。記者瞭解到,在王鵬10歲那年,他的父親因重病住院。從那時開始,王鵬把自己視爲家裏的頂樑柱。從醫院回來後,他義無反顧地操持起家中的大小事務。爸爸不在家,他每天給爺爺奶奶做飯、打洗腳水,把照顧爺爺奶奶的責任攬到了自己身上。

   性格隱忍

  坎坷經歷造就了王鵬隱忍的性格。11歲那年,王鵬的爺爺外出拾柴火時,不慎掉到溝裏。王鵬知道後,心裏很不是滋味。王鵬告訴記者,他當時就想,爺爺年紀這麼大了,腿腳不方便,還要去拾柴火,又累又不安全。於是,從那時起,他就把拾柴火的工作包攬到了自己的身上。

  有一次,王鵬拾柴火回來的路上,遇到了一條大狗,嚇得渾身冒汗。他在原地不敢動彈,心裏極爲害怕。就這樣在恐懼中站了不知道多久,腿都站麻了,狗的主人趕到將狗帶走。因爲這個緣故,他回家的時間晚了很久。到家後,家人問他晚回的原因,爲了不讓家人擔心,他便編造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說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休息了一會兒,所以纔回去晚了。

   堅強果敢

  全家基本只靠低保來維持生活,王鵬的學費問題成了全家發愁的事。見到爺爺奶奶和父母都在爲此苦惱,王鵬暗下決心,自己想辦法解決。在暑假期間,這個主意很正的小男子漢,瞞着家裏人,騎着爺爺的三輪車去撿垃圾換錢。雖然非常辛苦,但王鵬說,一想到家裏人不用再爲他的學費如此發愁,一切的疲勞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