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機關駐村工作組 致富引路摘“窮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侯靜 2016-11-28 08:11:40

內容提要:行走在田間地頭,活躍在建設現場;聽鄉親嘮家長裏短,同村民們打成一片……他們,就是市政協機關駐西青區辛口鎮宣家院村工作組的幹部,也是被當地村民認可熟知的外來“村裏人”。

  天津北方網訊:行走在田間地頭,活躍在建設現場;聽鄉親嘮家長裏短,同村民們打成一片……他們,就是市政協機關駐西青區辛口鎮宣家院村工作組的幹部,也是被當地村民認可熟知的外來“村裏人”。

  “窮帽”怎麼摘?精準扶貧如何幫?市政協駐村工作組的幹部們來到宣家院村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入戶走訪,傾聽民聲。農產品銷售渠道少、林果產量不高、村集體經濟薄弱……一個個問題和需求,讓駐村工作組立刻行動起來。

  鄉村要發展,必備的人、財、物資源少不了。如何破解難題,駐村工作組幹部充分發揮熟悉政策、聯繫廣泛、綜合協調的優勢,爲鄉村發展要項目、籌資金、引技術。

  “這片地裏種的蘿蔔不好吃,還能種什麼?”駐村工作組在與村民聊天時不時聽到這樣的反映。“專業問題必須請專家來解答。”駐村工作組先後多次走訪市農科院林果所,請專家來村實地查看情況,取土壤化驗。食用菌、果樹等多批專家先後來到村裏,與村民面對面答疑解惑,讓村民受益匪淺。在駐村工作組的努力下,由駐村工作組、村委會、林果所三方溝通,共同簽署了科技幫扶協議。經過初步探索,共幫助村民推銷蘿蔔10餘萬斤,其他農產品20多萬元。

  如何帶動村民共同致富?駐村工作組的幹部們深挖宣家院村優勢,於年初利用村集體的60畝地着手推廣農家樂和開心農場(市民菜園)項目,經區農委批准先期投資100萬元,建設集垂釣、採摘、種植等於一體的銘澤市民菜園農業園建設項目。目前,項目進展順利,水、電、路、大棚、魚塘等基礎設施建設已完成,大棚裏的蔬菜、林果長勢喜人。按照項目規劃,農業園明年就能迎來首批遊客。(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