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工人沈忠麟獲評首批十大“津門工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李富強 通訊員 趙航 編輯:王鈺晨 2016-11-28 09:51:41

內容提要:日前,天津市首批十大“津門工匠”評選揭曉,北辰區天發重型水電設備製造有限公司三車間鉚工沈忠麟榜上有名。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市首批十大“津門工匠”評選揭曉,北辰區天發重型水電設備製造有限公司三車間鉚工沈忠麟榜上有名。

  沈忠麟,今年50歲,1982年參加工作成爲一名鉚工,2001年隨着公司重組進入天發重型水電公司。邁進水電公司的那一刻,沈忠麟就暗自發誓:一定珍惜崗位,幹就要幹出個名堂來。爲儘快熟悉產品,他反覆看圖紙、查資料,瞭解產品結構和工作原理,並找技術員借來專業書籍,刻苦鑽研產品知識。憑着這股鑽勁,沈忠麟用較短時間把加工水電產品的要領爛熟於胸,並舉一反三地運用絕竅科學巧幹,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難題。他通過反覆摸索和實踐,掌握了一套整形加工絕巧,一眼就能準確判斷矯正位置和使用火焰矯正的溫度及速度,能做到手到病除。

  一路走來,小沈變成了老沈,他在創新的路上也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成就:先後研製、改造工裝胎具6項,改進工藝2項,自主實施合建11項,獨立完成的“切割軌道裝置”和參與完成的“V形筋加工工藝”2項成果取得國家發明專利。

  15年間,他始終以對職業的忠誠,對產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極致的“工匠精神”激勵自己創新進取,逐步成長爲高級技師、享受政府特貼專家。先後三次榮獲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分別獲得市優秀共產黨員、有突出貢獻技師,市勞動模範和全國技術能手、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作爲班組長,沈忠麟不僅要幹好自身工作,更要身先士卒,帶出一支學習型、創新型的工匠團隊。通過全組的努力,先後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集體和全國機械工業職工技術創新“示範班組”榮譽稱號。(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